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的食疗偏方

2017-09-11 09:31:25      

胰腺癌过去较为少见,近年发病率有上升趋势。由于B型超声波、CT等的采用,诊断水平也较前大有提高。

胰腺癌的症状和癌肿所在胰腺的部位有关。胰头癌,常以黄疸为主要表现。黄疸的特点是所谓阻塞性黄疸。除全身黄外,大便呈陶土色或灰白色,皮肤瘙痒明显。胰体、尾部的癌肿,黄疸少见,早期很难发现。较晚期可以摸到腹部的肿块,以后出现腰背部的疼痛。

食疗是胰腺癌辅助治疗的一部分。胰头癌有阻塞性黄疸时,应忌油腻的食品,而应多食清淡食品。

胰腺癌的食疗偏方如下:

(1)猕猴桃30克,去皮水煎服,每日3次。

(2)鲜牛奶200毫升,怀山药粉50克,白糖30克,煮成稠糊状,每日服用。

(3)煅牡蛎30克,夏枯草15克,海藻15克,海带15克,12漏芦克,白花蛇舌草30克,铁树叶30克,当归12克,赤芍药12克,丹参18克,白术12克,郁金9克,党参1515克,茯苓克,川楝子9克。每日1剂,水煎服。主治晚期胰腺癌。

(4)选用猪、羊、牛等的胰脏,每日1具,煮熟服食。

(5)佛耳草60~120克,荠菜90~180克(均鲜品,干品减半),加水同煎,早晚分服,或两药分别于上午及下午轮流服,一个疗程2~3星期,如果有效可长期服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的食疗偏方有哪些?

胰腺癌在人体内消化系统的恶性肿瘤中相对少见,但恶性程度比较高,发展较快,是一种预后较差的恶性肿瘤。关于胰腺癌的食疗,你知道吗?小编告诉你……详细>>

食疗胰腺癌

蛇皮鸡蛋:蛇皮2克,鸡蛋1只。将鸡蛋破1小孔,装入蛇皮内,封口煮熟即成。每日1只,每日2次,可解毒化淤。详细>>

胰腺癌食疗

胰腺癌是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和死亡率近年来明显上升。目前胰腺癌的发病原因尚不清楚,发现环境污染和饮食结构改变等因素影响。合理的……详细>>

胰腺癌该如何调养?胰腺癌患者可用的食疗方

胰腺癌是一种恶性程度很高,诊断和治疗都很困难的消化道恶性肿瘤,约90%为起源于腺管上皮的导管腺癌。其发病率和死亡率近年来明显上升。5年生……详细>>

仅有上腹胀痛当心胰腺癌 预防胰腺癌的食疗方

胰腺癌(pancreatic carcinoma)是常见的胰腺肿瘤,是一种恶性程度很高,诊断和治疗都很困难的消化道恶性肿瘤,约90%为起……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