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卵巢癌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7-08-30 15:55:30      

一、食物多样化

注意食物多样化,以植物性食物为主,应占每餐的2/3以上,植物性饮食应含有新鲜的蔬菜、水果、豆类和粗粮等。

二、控制体重

避免体重过重或过轻,成年后要限制体重增幅不超过5kg,超重或过度肥胖容易导致患子宫内膜癌、肾癌、肠癌的危险性增高。

三、不吃烧焦的食物

烤鱼、烤肉时应避免肉汁烧焦。直接在火上烧烤的鱼、肉及熏肉只能偶尔食用。最好煮、蒸、炒食物。

四、多吃淀粉类食物

每天吃600-800g各种谷类、豆类、植物类根茎,加工越少越好。要限制精制糖的摄入。食物中的淀粉有预防结肠癌和直肠癌的作用,高纤维饮食有可能预防结肠癌、直肠癌、乳腺癌、胰腺癌的发生。

五、多吃蔬菜水果

坚持每天吃400-800g各种蔬菜、水果,可使患癌症的危险性下降20%,每天吃5种或5种以上的蔬菜和水果。

尽管饮食因素并没有被证实是导致卵巢癌的发病因素之一,但多数卵巢疾病都与饮食有一定的关系,比如卵巢囊肿等,因此,建议是注意这方面的情况,就饮食上来说,总体以清淡为主,但也要注意营养的补充,尤其是术后。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患者的护理注意事项有哪些?

卵巢癌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对患者的身体伤害比较大,一旦被确诊为卵巢癌后,需要在早期积极进行治疗,否则这种疾病的预后是比较差的,而患者除……详细>>

卵巢癌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首先,卵巢癌的饮食宜清淡,不食或少食高剂量乳糖以及过多的动物脂肪。除牛奶、鸡蛋外,要多食用新鲜蔬菜、水果、补充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忌食母……详细>>

卵巢癌患者的饮食必知

只要人活着,就离不开吃,而中医自古以来就有食疗的方法,由此可见,饮食对于治病的重要性了。卵巢癌是有名的恶性肿瘤,每年死于卵巢癌的女性不及……详细>>

卵巢癌患者饮食原则

患有卵巢癌的女性,在日常的饮食中要少吃一些肥甘厚味的食物,对于像肥肉、皮等含油脂多的食物一定要避免摄取。日常饮食最好是以清淡为主,但并不……详细>>

卵巢癌患者饮食应注意什么?卵巢癌食疗方推荐

卵巢肿瘤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肿瘤之一,发病率仅次于子宫颈癌和子宫体癌而列居第三位。但因卵巢癌致死者,却占各类妇科肿瘤的首位,对妇女生命造……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