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骨转移

2017-08-30 13:49:43      

乳腺癌骨转移表现在几个方面?临床上乳腺癌骨转移主要是在病变区出现疼痛,疼痛程度不一,轻者钝痛,重者剧痛。初起在卧床休息后得到缓解,以后随着转移灶的增大,疼痛可表现为持续性。乳腺癌骨转移往往在出现病变区疼痛几个月以后,乳腺癌患者才出现骨质破坏,因此乳腺癌患者术后出现躯体疼痛时,即使X线摄片阴性,也不可轻易否定骨转移的存在。

有10%左右乳腺癌骨转移后还可并发病理性骨折,乳腺癌出现骨转移在化验检查时,可见血清碱性磷酸酶升高和血钙升高。

乳腺癌骨转移都是由血行转移的。乳腺癌骨转移除了经由肺转移进入体循环发生的血行转移外,还可以通过肋间静脉进入椎静脉系统发生转移,直接向颅骨、脊椎及骨盆等处进犯,所以由椎静脉血行转移是乳腺癌骨转移的一条重要途径。

乳腺癌骨转移在X线片上以溶骨型破坏为主,少数可以是成骨型,转移灶可见骨密度增高,颅骨和肋骨多见。

乳腺癌骨转移属于概率较高的乳腺癌转移,了解乳腺癌骨转移症状,对乳腺癌骨转移的症状保持警惕非常重要。因此乳腺癌骨转移的症状在早期往往没有任何症状或体征,有时表现为轻微的疼痛。当肿瘤细胞广泛转移破坏骨组织、侵犯骨膜或形成病理性骨折时可产生剧烈疼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骨转移的治疗

乳腺癌骨转移,由于乳腺癌细胞容易通过淋巴系统和循环系统扩散,某些乳腺癌患者往往出现骨转移。详细>>

乳腺癌骨转移如何治疗?

现代社会,乳腺癌发病率越来越高,当乳腺癌进入进展期,65%-75%的患者会出现骨转移。很多患者发现骨转移之后会变得更加绝望。乳腺癌骨转移……详细>>

乳腺癌复发的症状有哪些?乳腺癌术后骨转移能活多久?

乳腺癌属于危害非常大的女性肿瘤疾病,根据对现在临床数据统计,全球所有女性肿瘤及患者中乳腺癌的占比在30%左右,并且发展中国家发病率明显高……详细>>

乳腺癌骨转移怎么进行确诊呢

乳腺癌骨转移是乳腺癌发展到一定情况下造成的,乳腺癌骨转移的症状是不明显的,所以要确诊乳腺癌骨转移是有一定的困难的。那么乳腺癌骨转移怎么进……详细>>

乳腺癌骨转移有什么症状

乳腺癌严重威胁着女性的生命,给很多女性带来了痛苦和伤害,乳腺癌分早期和晚期,乳腺癌会随着病情的发展而发生改变,如果乳腺癌到了中期,很容易……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