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甲状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甲状腺癌晚期饮食是关键

2017-08-29 16:50:34      

1、忌油炸、熏制、腌制、烧烤、发霉等含有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

2、忌烟忌酒,吸烟酗酒不仅对于病人的恢复是不利的,对于正常人的身体也是有害的。

3、可多吃柿饼、芦笋、薏米、甲鱼、核桃、蘑菇等食物,能增强免疫力,提高身体抵抗力。除此之外,甲状腺癌晚期的饮食病人一般应少食多餐,食物要煮透煮软,易于消化和吸收。

4、可多吃茯苓、山药、香菇、无花果、萝卜、杏仁、海参、海带、魔芋等食物,具有一定的抗甲状腺癌功能。

5、一些粘滞、肥腻、坚硬不易消化的食物,也不要吃,会加重病人负担,不利于后期康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状腺癌治疗后的护理 饮食护理是关键

伴随着生活环境的恶化和饮食不健康等,现在癌症越来越高发,甲状腺癌就是其中的一种,由此可见,生活中的饮食护理非常重要,若饮食恰当,不仅可以……详细>>

甲状腺癌食疗很关键

饮食营养均衡,进食高蛋白、低脂肪、低糖、高维生素食物,由少吃多餐到定时定量。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和海带、紫菜等。详细>>

甲状腺癌晚期的饮食

甲状腺癌的发生于早期甲状腺肿瘤有莫大的关系,这和食物中缺碘是分不开的。因此对于甲状腺癌病人来说,饮食除了要多摄入含碘食物外,还应注意哪些……详细>>

定期体检预防甲状腺癌 甲状腺癌晚期有哪些症状

大多数甲状腺癌患者是在无意中发现颈前肿块或颈部淋巴结肿大而去医院就诊时确诊的;也有部分病人术前诊断为甲状腺良性肿瘤,手术切除后,经病理检……详细>>

什么是甲状腺癌?甲状腺癌术后饮食原则

甲状腺癌(Thyroid carcinoma)是最常见的甲状腺恶性肿瘤,约占全身恶性肿瘤的1%。除髓样癌外,绝大部分甲状腺癌起源于滤泡上……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