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肝癌晚期疼痛的具体原因

2017-08-28 14:26:51      

肝癌晚期常常会出现疼痛,几乎每个患者都逃不掉。这成了肝癌病人痛苦的主要原因。对于晚期的肝癌患者来说,除了要最大限度的延长生命之外,还要保证患者的生活质量,尽量的减轻他们痛苦,让患者过的舒适。那么,肝癌晚期疼痛的具体原因有:

1、肿瘤本身所引起的疼痛:由于肿瘤迅速增大使肝包膜张力增加,或肿瘤结节中心缺血坏死,或肝癌结节破裂出血引起疼痛。

2、肝癌晚期转移,侵犯组织或器官,像骨、肺、淋巴结、腹膜及胃等,会出现疼痛。

3、肝癌治疗引起的疼痛,如手术及放化疗也会引起疼痛。

以上可见,肿瘤的扩张转移是造成肝癌晚期疼痛的主要原因,如果想缓解疼痛,就应该控制病情的发展,减轻对组织器官的损伤,中医+生物免疫疗法效果好,生物免疫疗法可以激活病人的免疫系统,清除肿瘤细胞,控制病情的发展,阻止肿瘤对组织和器官的侵犯,以减轻疼痛。中医在减轻病人症状上作用也很好,中医可以提高病人体质,使身体耐受力增强,减轻疼痛的危害。

要想缓解疼痛,可以从饮食、心理上进行调理,通过膳食调理,来增加病人的食欲,病人能吃下饭去,就能增强体质,控制病情的发展,减轻疼痛;心理治疗,在肝癌疼痛治疗中必不可少,肝癌病人大多心理失调,这会导致阈值下降而加重疼痛,极度影响其生活质量。因此,要对病人进行心理疏导,病人在精神上得到安慰,对疼痛的敏感度就会降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 肝癌晚期饮食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呢?有关专家表示,肝癌晚期患者应该注意营养。详细>>

肝癌晚期患者疼痛的护理措施

总之,肝癌晚期患者疼痛应注意及时给予止痛处理,做好疼痛的护理工作,同时肝癌晚期的治疗应注意根据患者具体情况实行手术治疗联合放化疗、自体免……详细>>

肝癌晚期出现疼痛怎么办

肝癌病者在饱受疼痛困扰的同时,还容易产生各种不良情绪,如恐惧、烦躁、自闭、绝望等,又会使疼痛进一步加重,形成恶性循环。那么,肝癌疼痛怎么……详细>>

肝癌晚期的治疗怎么做 什么影响肝癌晚期患者寿命

要问肝癌晚期能不能治好,这主要取决于患者是否及时采取了恰当的治疗手段。肝癌晚期的治疗是不提倡手术治疗的,因为肝癌晚期患者的自身体质已经比……详细>>

陈招娣肝癌晚期逝世 肝癌晚期如何饮食护理

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中国排球协会顾问、前中国女排国手陈招娣因肝癌晚期抢救无效,于4月1日下午逝世,享年58岁。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