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饮食过烫的人易患喉癌 喉癌可以如何预防?

2017-08-23 10:07:11      家庭医生在线

常饮热茶或者饮食过烫的人易患喉癌,因为滚烫的液体穿过人的喉咙时会损害上皮组织,长期的高热刺激容易诱发组织癌变,从而诱发喉癌。

喉癌的发病率约占全身肿瘤的1~5%,在耳鼻喉科领域中仅次于鼻咽癌和鼻腔,鼻窦癌,居第三位。好发年龄为50~70岁。男性较女性多见,约为8:1,以东北、华北和华东地区发病率最高。

喉癌可以如何预防?

1、首先就是控烟:烟草燃烧时可以产生烟草焦油,其中的苯芘可导致癌变。并且烟草中的烟雾可使纤毛运动停止或迟缓,也可引起粘膜水肿和出血使上皮增生,变厚,鳞状化生成为致癌基础。禁烟是癌症防治的重中之重。

2、饮酒过度:长期饮酒刺激粘膜可使其变性而导致癌变。

3、及早治愈慢性喉部疾病,慢性炎症易刺激发生病变如:慢性喉炎或呼吸道炎症。

4、病毒感染与癌的产生关系密切一般认为病毒可使细胞改变性质,发生异常分裂;病毒可附于基因上,传至下代细胞发生癌变。

5、放射线:用放射线治疗颈部肿物时可致喉癌。

6、性激素:有关实验表明喉癌病人雌激素受体阳性细胞百分率明显增高。

7、癌前期病变:喉部角化症和喉部良性肿瘤如喉乳头状瘤反复发作可发生癌变。

8、减少空气污染,消除职业危害。空气当中的有害气体如二氧化硫和生产性工业粉尘如铬砷的长期吸入易致喉癌。职业危害及由此所致癌症呈严重态势。应禁止和控制致癌性物质的生产和使用;尽力将致癌物质代之以非致癌物质或危害较少的物质;加强卫生监督和监测,使生产环境的暴露浓度控制在法定卫生标准以下。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喉癌原因 喉癌预防 喉癌

如何预防喉癌?喉癌的检查原则

如何预防喉癌是最有效果的呢?喉癌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和环境等原因造成的,要预防喉癌的出现就必须要纠结不良的生活习惯等。除此之外,在出现哪些状……详细>>

禁烟忌酒可预防喉癌 喉癌如何预防

喉癌应该要如何预防呢?喉癌的预防,首先要做到禁烟和忌酒,这两点不仅对身体健康会造成影响,还会容易导致喉癌的发生。除此之外,还有哪些方法可……详细>>

吸烟是喉癌的重要原因 喉癌该如何预防

谈到喉癌,专家说,喉癌是喉部的恶性肿瘤,居耳鼻喉科恶性肿瘤的第三位,近40年来发病率有增加的趋势。喉癌好发年龄为40岁以上。男性较女性多……详细>>

服装业工人易患喉癌 喉癌患者如何科学养生?

喉癌会影响到大家的健康,患上喉癌的危害也很大。人们应注意了解喉癌发生的原因,生活中人们要注意了解喉癌发生的原因并注意预防。喉癌发生最重要……详细>>

常饮热茶的人易患喉癌 预防喉癌先控制吸烟

常饮热茶的人易患喉癌,因为滚烫的液体穿过人的喉咙时会损害上皮组织,长期的高热刺激容易诱发组织癌变。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