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多饮水降低乳腺癌风险 预防乳腺癌少吃烧烤食品

2017-08-22 10:05:55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是危害妇女健康的主要恶性肿瘤,现在位居女性恶性肿瘤第一位,世界每年大概有120万妇女发生乳腺癌,50万死于该病。最近有调查发现发现,女性多饮水可降低乳腺癌风险。

女性多饮水可降低乳腺癌风险

人们当前的饮水习惯将决定10年后的健康状况。WHO调查发现,人类疾病的80%与饮水有关。发展中国家80%的疾病和1/3的死亡是由饮水不洁造成的,每年因此死亡的人数达2500万。新的研究表明,慢性、轻度脱水和液体摄入差影响身体健康和机能,具体表现为身体功能、精神机能减退,罹患多种疾病,如肾结石、尿道癌、结肠癌、乳腺癌、儿童肥胖和二尖瓣膜脱垂等。

以色列、英国和美国开展的研究发现,液体的摄入与一些癌症的发生有直接关系。如果摄入的水分充足,发生膀胱、前列腺、肾脏、睾丸、输尿管、肾盂、结肠和乳腺等癌症的风险会降低。美国西雅图和华盛顿等地的研究发现,一天喝水多于8杯的妇女比一天喝2杯或更少的水的妇女患结肠癌的风险降低45%;男性一天喝水多于8杯比喝1杯或更少的水的男性患癌症的风险降低32%。英国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饮水充分的妇女患乳腺癌的风险降低79%。另一项对14名心脏功能正常的健康妇女开展的试验表明,轻度脱水会引起二尖瓣脱垂,补充水可以使其得到恢复。

1、少吃烧烤类食品和油炸食品

无论是预防还是治疗乳腺疾病,都可以选择以下食物:螃蟹,蟹肉可清热散血、补骨髓、滋肝阴、充胃液、养筋活血,蟹壳和蟹爪还可以破血消积,治疗乳痛硬块;海藻类食品,如海带、紫菜、裙带菜等,能有效调节人体内的酸碱平衡;菜花、卷心菜、大白菜等十字花科蔬菜有很好的预防肿瘤的效果;黄豆及其制品、酸奶制品等。此外,鱼蛋白、维生素A、维生素D等也有保护乳腺、预防乳腺癌的作用。

2、随时保持挺胸收腹的良好姿势

女性的背部与乳房健康密切相关。走路时要使背部平直,乳房自然挺起,坐立时也应挺胸抬头。

3、适量吃些鱼

日常生活中适量吃些鱼、肉和乳制品,能增加少量脂肪,保持乳房的丰满。

4、洗澡时避免用热水刺激乳房

更不要在热水中长时间浸泡,洗澡时的水温以27℃左右为宜。规律的性生活能促进乳房的血液循环、性激素分泌的增加,有利于女性乳房的健康。

5、保持适量的运动

运动不仅有助于乳房健美,还能降低乳腺疾病的发病率。一周做4小时运动与不做运动相比,得乳腺癌的几率会降低60%。

6、每月必做乳房自检,每年必做专业检查

女性每次月经后的7天到10天是自我检查的最佳时期,如果发现自己的乳房有肿块、乳房局部或乳头凹陷、腋窝淋巴结肿大时,一定要及时就诊。每年体检时,应做女性专项检查,乳房B超、乳房X线检查及妇科检查等,能及时发现乳腺疾病的早期病灶。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 乳腺癌预防

饮食可以降低乳腺癌风险?预防乳腺癌这样做

先前有研究说,缺乏维生素D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发现,不仅如此,缺乏这种维生素还会令乳腺肿瘤生长更快,更容易……详细>>

油炸食品增加乳腺癌风险 吃什么帮助预防乳腺癌?

只有5%至10%的乳腺癌是由BRCA1和BRCA2的突变所引起的(BRCA1:乳腺癌易感基因1)。据美国癌症学会(简称ACS)称,即使是……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豆浆牛奶可预防乳腺癌

有入说豆浆等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雌激素,所以乳腺癌患者或乳腺癌高危患者不宜食用,因为有可能促进乳腺癌的发生或加速乳腺癌的复发转移,但我们……详细>>

练瑜伽有助防乳腺癌 怎样运动降低乳腺癌风险

英国媒体13日报道医学医生的较新研究结果说,那些癌细胞已从胸部扩散的乳腺癌患者也许能够从一种专为她们设计的瑜伽锻炼中获益。杜克大学医学中……详细>>

吃菜花多能预防乳腺癌?如何降低患乳腺癌几率

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也逐年上升。乳腺癌发生多于患者不良生活习惯有关,所以想要避免乳腺癌伤害就要从自身做起。乳腺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