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直肠癌便血严重吗?

2017-08-17 10:13:22      

几乎每天都有数以千计的便血患者利用各种方式咨询便血的原因,直肠癌便血人群主要集中在中老年人,不过年轻人也不是没有,男性多于女性,便血如果可以被早期发现并尽快治疗,治疗的预后效果比较好。

便血不像其他疾病那样,病因清楚,可以对症下药,由于它的原因众多,因此,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避免出现直肠癌便血。直肠癌便血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在胃肠道恶性肿瘤中仅次于胃癌,多数认为直肠癌便血的发生与食物或遗传有关。

专家介绍,目前直肠癌便血病因不明确,与直肠息肉、慢性炎症及遗传因素有关。根据病理改变可分为浸润型、溃疡型和菜花型。其转移途径为直接蔓延、淋巴转移、血行转移及腹腔种植。目前,它已在癌症排行榜中跃居第二位了,所以饮食和生活方式,是癌症的祸根。由于成因和症状的相似,直肠癌通常和结肠癌被一同提及。

1、便血为直肠癌便血常见的症状之一。发病初期50%的病例有便血,开始出血量少,见于粪便表面,合并感染后为浓血便。

2、慢性肠梗阻时,腹部膨胀,肠鸣音亢进和阵发性绞痛。

3、全身恶病质癌肿晚期,病人出现食欲减退、消瘦、乏力、贫血、黄疸、腹水等,所以当出现便血症状的时候就应该及时诊断,及时治便血。

专家表示,不少便血患者都不愿去医院治疗,另外由于肛肠疾病临床检查手法单一,至少四成以上便血患者病情诊断不清,造成误诊误治。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癌便血是什么颜色?会有哪些症状?

直肠癌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大便出血,但是直肠癌的出血和痔疮出血是不同的,需要患者仔细的分辨,以免耽误最佳的治疗时间,直肠癌便血是什么颜色呢。详细>>

便秘是直肠癌早期症状吗?直肠癌便秘是什么样的

据《长江日报》报导,一位患者常常便秘,一年多来,她天天吃排毒保健品,近几天效果不好了就加大了量,导致直肠穿孔,送到医院被告病危。医生说,……详细>>

便血是直肠癌的早期症状吗?

直肠癌患者在初期的时候,没有非常明显的直肠癌的早期症状,常常在进行诊断的时候予以忽视。但排便习惯的改变和便血也是非常常见的,在临床上很容……详细>>

直肠癌出现便血要及时检查

虽说直肠癌出现便血等症状跟痔疮有些相似,但只要用心观察,这两种病症还是有很大差别的。“专家提醒,出现便血的患者可先从以下几方面入手辨病:详细>>

痔疮和直肠癌便血有何不同

一心只顾赚钱,却对自身的“小病”不加理会,直至“小病”暴露出真相,方惊出一身冷汗,后悔不迭。近日,52岁的黄先生在南京曙光肛肠医院被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