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每周吃一次这个蔬菜 预防胃癌又减肥

2017-08-16 08:27:38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人们经常在外面随便解决下每天的饮食,但卫生是个大问题。大家都知道,幽门螺杆菌和胃癌的关系很大,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的陈继跃教授说,幽门螺杆菌能通过饮食器具传播,如果大家在外吃饭一定要用热水烫一遍餐具,在家最好使用消毒碗柜,做到尽量减少感染幽门螺杆菌的机会。这里小编给大家介绍一种蔬菜,它很常见,却能帮助人体消灭幽门螺杆菌,保护胃部预防胃癌。

这种蔬菜就是西兰花

西兰花有非常好的营养价值,其中有一种物质叫异硫氰酸酯,这种物质就是抑制幽门螺杆菌生长的关键,尤其是西兰花的嫩芽的异硫氰酸酯浓度很高,比成熟的西兰花更高。研究人员发现,这种叫异硫氰酸酯的物质在抵抗幽门螺杆菌方面,甚至比一般的抗生素还要好,这有可能为以后幽门螺杆菌的控制和治疗提供了新的出路。

西兰花还能预防其他癌症

西兰花里还有一种酶,叫做萝卜硫素,这种物质可以提高致癌物解毒酶的活性。另外西兰花中的吲哚衍生物可以帮助降低人体内雌激素水平,对于预防乳腺癌也是有帮助的。另外西兰花中的丰富营养还能降低直肠癌、心脏病和中风的发病率,还能帮助杀菌和防止感染。

西兰花的低热量和高营养也让它成为了减肥神器,减肥人群吃西兰花不但能增加饱腹感,还能保持一定营养,维生素和蛋白质含量都很高。西兰花的维生素C含量可以说是蔬菜中最高的一种了,100克西兰花中有88毫克维生素C,甚至比橘子的维C含量还要高,西兰花中蛋白质含量是番茄的4倍。

怎么做西兰花防癌效果最好?

怎么切:在切西兰花的时候最好不要用刀,避免花头上的小粒花朵散落,因为这里的营养元素很多,可不要浪费了。最好是冲洗后用手直接掰下来。

怎么做:美国科学家有过研究,西兰花隔水蒸5分钟是最好的食用方式,这个时候西兰花多会呈现亮亮的绿色,抗癌效果是最强的。

怎么搭配:如果你吃西餐的时候,一盘菜里有番茄又有西兰花,那是非常好的搭配,防癌效果也会更好。另外我们中国人爱吃大蒜,大蒜也有预防胃癌的作用,把大蒜和西兰花搭配在一起,预防胃癌的效果就更好了。

当然如果你已经有幽门螺杆菌感染,最好还是听医生的话,进行严格的治疗。西兰花可以在平时适当多吃点,不管是有没有胃病的人最好每周都能吃一次西兰花。胃不好的人多吃些西兰花有养生的作用,另外还要注意平时饮食要均衡,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再配合好的作息习惯,才是防癌的最好方法。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陈继跃
擅长疾病:
对肺癌、食管癌、胃癌、肠癌、肝癌、乳腺癌、鼻咽癌、恶性淋巴瘤、生殖细胞肿瘤及小儿肿瘤的治疗具有丰富临... [详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胃癌 胃癌 防癌

预防胃癌多吃黄绿色蔬菜 预防胃癌饮食怎么吃?

80%的胃癌早期都可以防治。胃癌不可怕,发现得太迟才是真正的可怕。除了明确胃癌来临前的几大征兆外,还应该做好充分地预防工作。胃癌的发生是……详细>>

预防胃癌的七种好习惯 预防胃癌可以吃什么蔬菜

胃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肿瘤疾病,但是多数人不知道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预防,那么预防胃癌的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预防胃癌要注意什么?这样吃有助的预防胃癌

癌症是人们最不愿意看到的疾病,因为目前医疗上对癌症还没有很好的治愈方法。胃癌很多都是由于不好的饮食习惯所产生的,比如经常大吃大喝、三餐不……详细>>

常吃菌菇类食物能预防胃癌?预防胃癌要注意什么?

胃癌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在生活中出现的频率也比较高,其实我们在生活中可以通过一些有效的方法来进行胃癌的预防,比如从饮食入手就……详细>>

预防胃癌少吃烧烤类食品 预防胃癌怎么吃最好

以炭火烧烤肉类时,油脂滴在炭火上,会产生有毒性的“多环芳羟”,随烟熏挥发,又吸收回食物中。故吃炭烤肉鱼类时常有一种特殊风味,但此种化合物……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