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便血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结肠炎肛裂直肠癌痢疾克罗恩病

便血有怎样的危害

2017-08-14 14:34:54      

便血是生活中一种常见的症状,其表现为在大便之时,出现流血症状。医学上,多认为便血是痔疮的一种表现形式,从而使得人们对其疾病并不重视,其实,便血危害是很严重的。下面,就为大家讲一下便血究竟会有哪些危害。

便血有怎样的危害

危害一:痔疮,便血是痔疮的主要症状,便血量也预示着疾病的发展程度。出血量多且不与大便混合,有时只在手纸上沾有血迹,出血常与大便干结或排便时用力过度有关。

危害二:直肠、结肠癌,此病初时可见少量血液覆盖粪便表面,随着病情发展,便血量逐渐增多,也可出现大便变细,甚至发生肠梗阻。

危害三:大肠息肉,有的属良性,有的易恶变,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增高,可单个或多个。便血常呈间隙性,血色鲜红,一般血量不多,血液不与粪便混合。粪便本身无特殊变化。

危害四:溃疡性结肠炎,血色或鲜或暗,几乎每次大便均混有血、脓黏,常有腹痛、腹泻,反复发作或迁延不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血会有哪些危害?

世界上大概没有人会关注自己的大便,除了那些医学专业的学生,因为众所周知大便的气味非常的臭,但是事实上我们的大便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我们的身……详细>>

便血鲜红都有哪些危害 预防便血的方法

大肠息肉。症状主要是:血色鲜红,量不多,且不与粪便相混,是间歇性的发生。排便时有肉状小肿物(息肉)脱出肛门外,便后又会缩回到直肠内。详细>>

便血隐藏的危害有哪些  

当出现便血的时候,一定不要只是觉得与痔疮有关系,造成的便血的原因有很多,不仅只有痔疮会出现便血。便血的隐藏性危害是不忽视的,引起便血的疾……详细>>

儿童便血的危害

长期的慢性便血必然会引起儿童的发育缓慢或停止发育,严重的还有可能影响孩子的心脏功能、头晕昏倒及智力发育,所以家长应当提高警惕,引起高度重……详细>>

便血的诱因和危害都有哪些

便血是极为常见的消化内科病症之一,便血通常可分为疼痛性便血和无痛性便血,大多数患者在出现疼痛性便血后会做到及时就诊,而无痛性便血患者常认……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