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便血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结肠炎肛裂直肠癌痢疾克罗恩病

婴儿会便血吗?

2017-08-14 14:28:58      

 我们都知道大人会便血,那么小婴儿会便血吗?答案是肯定的。便血的发病并没有年龄和性病的区别,很多小婴儿也会因为大人的护理不周出现血便的情况。由于小婴儿的身体发育还没有成熟,身体比较的脆弱,便血的伤害会更大,下面了解下小婴儿便血的原因。

1、肛裂是小儿便血最常见的原因。多见于2岁左右的幼儿,便血特点为肛门有点滴鲜血,同时伴有排便痛,孩子大便时哭闹不安,大便干硬。引起肛裂的原因有许多种,如先天性肛门狭窄、排干硬大便时撕裂肛门,以及肛门损伤或感染。

2、直肠息肉多发于3-6 岁儿童。便血特点为排便终了时出现鲜血,量少,不与粪便混杂。息肉通常长在肠壁的黏膜上,好像一个带蒂的肉疙瘩,通常如黄豆或蚕豆大小。

3、急性肠套叠以4-10 个月婴儿多见。便血特点为 “ 果酱样 ” 大便,同时伴有因腹痛所致的阵发性哭闹、呕吐及腹部肿块。

4、美克尔氏憩室以2 岁以内小儿多见。此憩室多位于回肠下端(距回盲部约 30 厘米 -60 厘米),是一种先天性肠道畸形。便血特点为突然大量便血,先黑后红,并伴呕吐及腹痛。

婴儿的护理工作应该细心有仔细,因为婴儿的皮肤比较的娇嫩,所以给婴儿喂食的时候尽量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防止加重婴儿的肠胃负担。如果婴儿出现了便血的情况,尽量及时的到医院检查,确诊病因后,及时的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血会有哪些危害?

世界上大概没有人会关注自己的大便,除了那些医学专业的学生,因为众所周知大便的气味非常的臭,但是事实上我们的大便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我们的身……详细>>

便血也挑人,你造吗

近乎所有肛肠疾病都有便血的症状,便血也预示着我们的肛肠出了问题。很多人认为便血是痔疮引起的,这是错误的认知,很多疾病都会引起便血,而且便……详细>>

便血就是痔疮吗

如果我们便血了久一定是患上痔疮了吗?这个说法在民间很是流传,但是这个说法是错误的,便血不一定是痔疮,更有可能是肠癌,因此我们便血后必须去……详细>>

便血鲜红都有哪些危害 预防便血的方法

大肠息肉。症状主要是:血色鲜红,量不多,且不与粪便相混,是间歇性的发生。排便时有肉状小肿物(息肉)脱出肛门外,便后又会缩回到直肠内。详细>>

哪些肛肠疾病会引发便血

很多人都会有便血的症状发生,很多人都不知道哪些肛肠的疾病可以会容易引发便血,其实一般来说,出现便血可能是由于很多肛肠疾病的导致的,下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