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胰腺肿瘤的饮食方法及注意事项

2017-08-04 11:43:18      

胰腺肿瘤的饮食方法:

胰腺肿瘤患者应增强免疫、抗胰腺肿瘤作用的食物,如甲鱼、龟、鲟、鲨鱼、鲐鱼、鲥鱼、蛇、山药、菜豆、香菇、大枣。及具有抗癌止痛作用的食物,如鲨鱼、海马、鲈鱼等。还有抗感染食物鲩鱼、刀鱼、鳖、野鸭肉、水蛇、绿豆芽、橄榄等。胰腺肿瘤患者最主要的还应少吃多餐。

胰腺肿瘤的注意事项:

1、油腻性食物及高动物脂肪食物,如肥肉、羊肉、肉松、贝类、花生、核桃、芝麻、油酥点心等。

2、烟、酒及酸、麻、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葱、蒜、姜、花椒、辣椒等。

3、霉变、油煎炒炸、烟熏、腌制食物,如咸鱼、腌菜、核桃、花生、葵花子、芝麻、油炸食物、油酥点心、奶油、雪糕等。

4、坚硬、粘滞不易消化食物、韭菜、芹菜等粗糙纤维多、对肠道刺激的食物如粗粮、玉米、糯米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肿瘤的常见病因有哪些

咖啡调查发现,咖啡能使患胰腺癌的危险增加4倍。研究证明,咖啡可以抑制DNA修复并在DNA复制完成前诱导有丝分裂过程,是其致癌的主要原因。详细>>

胰腺肿瘤术前要注意什么?应做好这3大准备措施!

胰腺肿瘤属于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之一,患者会出现腹部疼痛、恶心呕吐以及黄疸等,患者必须要重视手术前和手术后的护理来延长生存期。详细>>

胰腺肿瘤饮食禁忌有哪些?

增强免疫、抗胰腺肿瘤作用食物,如甲鱼、龟、鲟、鲨鱼、鲐鱼、鲥鱼、蛇、山药、菜豆、香菇、大枣。详细>>

经常血糖低 当心胰腺肿瘤

临床中常见的低血糖大多是糖尿病患者口服降糖药或注射胰岛素治疗后的常见并发症。病人钱老太,因胆结石到医院肝胆外科准备接受手术,在第二天上午……详细>>

胰腺肿瘤有什么症状?胰腺瘤能治好吗?

胰腺肿瘤是胰腺系统常见的病,疾病类型及胰腺肿瘤的发病率,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在3‰左右,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出现相应的胰腺肿瘤的症……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