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黄疸或是胰腺癌症状 怀疑胰腺癌要做哪些检查

2017-07-26 11:20:32      家庭医生在线

胰腺癌是一种高度恶性肿瘤,其早期胰腺癌因病灶较小且局限于胰腺内,可无任何症状。很多胰腺癌被发现是因为患者已经出现了黄疸情况。

胰腺癌有哪些症状

(1)腹痛:疼痛部位在上腹中间,有的偏左或偏右,开始为隐痛,夜间明显,阵发性疼痛提示并发胆道或十二指肠的不完全梗阻,持续性疼痛提示神经受累或胰腺慢性炎症,背脊痛提示腹腔神经丛受累。严重的腹痛常日夜无休止,影响病人休息和饮食。

(2)黄疸:为胰头癌压迫胆总管所致,黄疸一般进行性加重,可伴皮肤搔痒,尿呈酱油色。粪便颜色由黄色逐渐变为陶土色。

(3)食欲不振、腹痛、腹泻、消化不良、恶心、呕吐、呕血、黑粪、乏力、消瘦等,晚期病人呈现恶病质,出现肝、肺或骨骼等处的转移癌表现。

胰腺癌要做哪些检查确诊?

胰腺癌由于容易压迫胆总管,阻塞胆汁排泌,使胆汁渗入血液,最容易引起黄疸、肝脏肿大,以及大便颜色变浅,呈白陶土样。对怀疑胰腺癌的患者需要做以下的检查确诊:

1、X线检查(胃肠钡餐X线检查,可查出胰腺临近器官有无受压变形)。

2、B超检查。

3、纤维内镜检查。

4、CT或MRI检查。

5、实验室检查,包括血清淀粉酶、血糖、血清胆红素、血清谷丙转氨酶、转肽酶、血红蛋白。

6、免疫学检查,癌胚抗原测定(CEA),胰腺癌胚抗原(POA)测定,CAl99测定等。 粉酶检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症状 胰腺癌检查 胰腺癌

胰腺癌能做哪些检查?胰腺癌的症状

胰腺癌有哪些检查方法呢?癌症的很多常见检查方法都可以用于胰腺癌,不过具体的检查方法要结合实际情况而定。那么,在出现哪些症状时需要做胰腺癌……详细>>

腹痛黄疸或是因胰腺癌 胰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胰腺癌是一种恶性程度很高,诊断和治疗都很困难的消化道恶性肿瘤,约90%为起源于腺管上皮的导管腺癌。其发病率和死亡率近年来明显上升。今天小……详细>>

食欲差总便秘或是胰腺癌 胰腺癌症状有哪些?

在门诊发现的胰腺癌患者中,80%已处于中晚期。胰腺癌早期没有特异性症状,仅有轻微腹胀腹痛,超过六成患者误以为是胃病、慢性胆囊炎等,以至于……详细>>

黄疸消瘦或是胰腺癌 胰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胰腺位于腹腔,位置较深,胰腺肿瘤不易早期发现,多数患者的胰腺癌发病年龄在中老年,男性多于女性。那么你知道胰腺癌有哪些症状吗?详细>>

胰腺癌的症状不止是黄疸 胰腺癌晚期出现哪些症状

胰腺癌的症状会有黄疸的出现,黄疸是最主要的胰腺癌的症状,人们一定要注意下。胰腺癌的症状出现黄疸后怎么办?胰腺癌的黄疸症状有哪些特点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