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淋巴癌的心理疗法

2017-07-21 13:40:54      

淋巴癌的心理疗法,淋巴癌给淋巴癌患者带来很大的危害,淋巴癌患者常常会出现消极的情绪,这样加大了对淋巴癌患者治疗的难度,所以我们也要学会淋巴癌的心理疗法,下面大家就一起了解一下淋巴癌的心理疗法。

淋巴癌的心理疗法:

(1)倾听:治疗者不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善于倾听患者的叙说,不管讲的多么罗嗦,多么激动都要认真耐心地倾听,这不仅为了了解患者的病情,而且会使患者感到治疗者非常认真地关心他们的疾苦,从而产生一种信赖,感到自己不是孤立的,树立起勇气和信心。另外患者尽情倾吐也会感到轻松许多。这是心理治疗淋巴癌的第一步。

(2)解释:在治疗淋巴癌时要与患者之间建立起信任关系和对患者的问题有了充分的了解后。才向患者提出切合实际的和真诚的解释与劝告,患者时常记不得那么多,治疗者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建议和劝告反复多次地讲,使他在会谈话后能够仔细领会。

(3)保证:在患者焦虑和苦恼时,尤其一时处于危机之中时,给予保证是十分有益的。但若对患者了解不够,保证不能实现时,患者会感到受欺骗,使治疗前功尽弃,因此治疗者提出的保证要有足够的依据。能使患者深信不疑,这样信任是取得疗效的主要保证,谈及疾病的预后时,治疗者应该给患者足够的信心,尽可能向好的方面回答,可以同时附上几条希望和建议,如戒烟、多进食等。这是治疗淋巴癌的重要方面。

(4)建议:治疗者一旦在患者的心目中建立起权威地位,他所提出的建议才是强有力的,但治疗者的作用在于帮助患者分析问题,从中让患者了解到问题的焦点,一般由治疗者提出建议和劝告,而让患者自己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并鼓励他们走出第一步。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果蔬疗法如何调理淋巴癌?淋巴癌的饮食忌宜

淋巴瘤是常见的恶性肿瘤,正确的护理能减少病人的痛苦,如何护理淋巴癌?淋巴癌又有什么症状?一起来看看。详细>>

五大药膳食疗法 教你预防淋巴癌

淋巴瘤是原发于淋巴结或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临床以无痛性,进行性淋巴结肿大为主要表现。本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发病年龄高峰在31~40岁,……详细>>

淋巴癌患者护理注意事项 淋巴癌化疗后怎么吃?

淋巴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一般发生在中青年女性中。淋巴癌患者日常的护理有哪些?淋巴癌是癌症疾病中比较严重的一种,虽然患上了该病比较难以……详细>>

淋巴癌怎么办?淋巴癌的危害

近年来,淋巴癌在我国的发病率明显有所提高,淋巴癌作为一种恶性血液病,给患者的生活和家庭带来严重的伤害,为了引导广大朋友能正确看待淋巴癌,……详细>>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淋巴癌的检查与治疗

近年来淋巴癌似乎十分青睐于名人,如前新闻联播资深主播罗京、创新工场CEO李开复。但是淋巴癌并非只是青睐于名人,据统计我国淋巴癌的每年新发……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