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前列腺癌 > 正文

排尿困难或是前列腺癌症状 治疗前列腺癌的方法

2017-07-21 09:28:22      家庭医生在线

在前列腺癌的早期,由于肿瘤局限大多数前列腺癌病人无明显症状,常在体检时偶然发现,也可在良性前列腺增生手术标本中发现。

前列腺癌有多种不同症状

1、阻塞症状

可以有排尿困难、尿潴留、疼痛、血尿或尿失禁。

2、局部浸润性症状

膀胱直肠间隙常被最先累及,这个间隙内包括前列腺、精囊、输精管、输尿管下端等脏器结构,如肿瘤侵犯并压迫输精管会引起患者腰痛以及患者侧睾丸疼痛,部分患者还诉说射精疼。

3、其他转移症状

前列腺癌容易发生骨转移,开始可无病状,也有因骨转移引起神经压迫或病理骨折就医时始发现前列腺癌。

治疗前列腺癌的方法

一、手术治疗

前列腺癌的手术治疗主要有三种手术方式,即传统的经会阴、经耻骨后及近年发展的腹腔镜前列腺癌根治术。

二、内分泌治疗

内分泌治疗是治疗前列腺癌的重要手段,在临床上应用非常广泛。内分泌治疗就是去除或对抗体内的雄激素,使雄激素降到最低水平,从而达到治疗目的。常用的内分泌治疗法有睾丸切除、促黄体激素释放激素类似物注射疗法、全雄激素阻断治疗、雌激素。

三、放射治疗

应用放射线治疗前列腺癌已有60余年的历史,主要有:体外放疗、组织内放疗、全身放疗,它们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骨转移的局部疼痛。

四、化学治疗

化学药物治疗是治疗前列腺癌的方法之一,专家指出,治疗前列腺癌的化学药物多种多样,常用的主要有:光辉霉素、5-氟脲嘧啶(5-FU)、羟基脲。

五、中医治疗

中医治疗中晚期前列腺癌所具有的优势是独特的,通过中药杀死癌细胞,消除肿瘤,调整阴阳平衡,扶正祛邪,标本兼治,消除癌细胞赖以生存的环境,从根本上使人体不再产生癌细胞,达到完全治愈的目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症状 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易致排尿困难 治前列腺癌方法有哪些

在前列腺癌的早期,由于肿瘤局限大多数前列腺癌病人无明显症状,常在体检时偶然发现,也可在良性前列腺增生手术标本中发现。随着肿瘤不断发展,前……详细>>

排尿困难或是前列腺癌前兆 警惕前列腺癌四早期

前列腺癌占男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的第6位。发病年龄在55岁前处于较低水平,55岁后逐渐升高,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前列腺癌如此高发,那……详细>>

前列腺癌有哪些分期 前列腺癌症状介绍

据国外媒体报道,有股神之称的巴菲特在近期宣布患上前列腺癌,与此同时,人们对前列腺癌的关注度一下子增高。而在这之前,前列腺癌就一直是高发疾……详细>>

怎样治疗前列腺癌?运动预防前列腺癌要适度

对男性朋友来说,前列腺癌疾病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而且该肿瘤疾病好发于中老年。但是,前列腺癌疾病发生后,患者们通常不能及时发现疾病病情,治……详细>>

什么是前列腺癌中的PSA?治疗前列腺癌要注意什么?

前列腺癌是泌尿外科的一种常见疾病,通俗的来讲就是在人体的前列腺上生长出的肿瘤,而且是一种恶性肿瘤。近些年来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影响因素也越……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