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肝硬化突然疼痛警惕肝癌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

2017-07-07 09:35:29      家庭医生在线

我国通用的肝癌临床分期标准是:早期,指没有肝癌的症状和体征(如摸到肿块等)的病人。因为没有任何表现,所以又称为“亚临床期”。晚期,是指有黄疸、腹水或肝外转移的病例。介于早期与晚期之间的则称为中期。简单地说,早期肝癌没症状,有症状的已经不是早期肝癌。

肝癌的表现有哪些?

1、一些肝硬化患者或者是肝炎患者,病情基本上是稳定的,也并未出现发冷发热的症状,但是有可能突然出现肝区疼痛或者是剧痛的症状,这一般是表现为肝癌的早期症状,患者应该给予重视。

2、肝癌的常见症状有哪些?病人的右上腹部或者是上腹部可扪,包块,触摸这些部位均会感到质地硬,并且表面凹凸不平,还有明显的增大趋势,但是患者确未有什么不适感。此病的患者会口干,烦躁的症状,容易失眠,而且会有牙龈及鼻腔出血的现象。患者可感到腹部胀满,肝区不适。

3、才外,患者可有腹胀、反复腹泻、消化不良等症状,经常会当做胃肠炎治疗但是效果不显著或无法根治。肝癌的常见症状有哪些?病人常常会有肝区闷痛的症状,并且身体也会逐渐消瘦。

4、关节酸痛也是此病常见的症状,特别是患者的腰背部,病人可有烦躁厌食现象。感到肝区不适,作为抗风湿治疗,但是疗效不佳,这些症状一般是男性肝癌患者常见的症状。

发生肝癌后有哪些危害症状?

1、抵抗能力下降:肝癌会导致患者出现一系列的消化系统症状,患者会出现厌食纳差、消化不良、身体消瘦、体能下降、抵抗能力与免疫能力下降等严重问题,这很容易导致患者出现各种形式的感染,从而使得其治疗变得更加麻烦。

2、引起腹痛:肝癌会导致患者出现程度不同的腹痛,肝癌患者会出现持续性或者间歇性的肝区疼痛,其性质一般都表现为钝痛、胀痛,而一旦出现癌结节破裂则经常会引起急性腹痛,并且还会出现比较明显的腹膜刺激症状,这会导致患者血压降低,甚至出现休克,导致死亡。

3、下肢水肿:肝癌会导致患者出现严重的腹水症状,而患者的腹水又会压迫下肢静脉与淋巴,导致下肢静脉与淋巴回流不畅,从而出现下肢水肿。其中比较轻者一般都表现为踝部的水肿,而比较严重者则会蔓延到整个下肢。

4、出血倾向:肝癌还会导致患者表现出比较明显的出血倾向,患者会出现牙龈出血、皮下瘀斑等问题,而比较严重还会导致出现消化道出血,消化道出血是肝癌患者病发身亡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

5、血性胸腹水膈面肝癌可直接浸润或经血流或淋巴转移引起血性胸水,常见于右侧。

6、继发感染因癌肿长期的消耗,抵抗力减弱,尤其在放射和化学治疗后血白细胞下降者,易并发各种感染,如肺炎、肠道感染、真菌感染等。

7、肝癌结节破裂出血肝癌组织坏死、液化可致自发破裂或因外力而破裂。如限于包膜下可有争骤疼痛,肝迅速增大;若破入腹腔引起急腹痛,腹膜刺激征,严重者可致血性休克或死亡。轻者经数天出血停止,疼痛渐减轻。

8、消化道出血合并肝硬化或门静脉、肝静脉癌栓者可因门静脉高压而引起食管或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也可因胃肠粘膜糜烂、凝血机制障碍等而出血。

9、继发感染:肝癌晚期并发症的出现因长期消耗,抵抗力低下,经放疗或化疗后白细胞下降而易并发各种感染,如肺炎、败血症、肠道感染、真菌感染等。4。肝性脑病:约1/3病人因此死亡。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症状 肝癌症状 肝癌

天天腹泻需警惕肝癌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

在肝癌病人中, 出现腹泻为首发症状者不乏鲜例。有人曾对3254例肝癌病人统计中发现, 以腹泻为首发症状者占 5.8% 。发生腹泻的原因,……详细>>

肝癌晚期有什么症状 肝癌的症状

肝癌是比较常见的癌症之一,初期症状不明显甚至是并没有什么症状,但是随着病情的发展,肝癌的阶段就到了中期甚至晚期,这是的症状就比较明显了,……详细>>

肝癌出现症状多是晚期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表现?

肝癌患者在临床上会有怎样的症状?肝癌的症状在早期很不明显,甚至患病后较长时间毫无不知感觉。待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才会逐步产生一些以肝区疼痛……详细>>

肝区隐痛需警惕的肝癌信号 详解肝癌的症状

步入青壮年的李先生一直患有慢性肝炎,他自己也掉以轻心,直到有一天,右上腹部突然急剧疼痛,他才想到要到医院检查。没想到这一迟到的检查简直……详细>>

低血糖也许是肝癌征兆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

中国是肝癌发病重灾区,调查发现八成肝癌患者为中晚期。那么,哪些是肝癌的早期信号?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