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70%的卵巢癌就诊即晚期 如何预防卵巢癌?

2017-06-28 10:29:58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癌被称为“沉默的杀手”,我国每年约有1.5万名女性死于这一疾病,70%患者一经发现已是晚期,一半以上的患者在五年内死亡。有调查显示,卵巢癌患者反映初期症状以腹胀或腹痛最为常见,其次是肠胃不适、月经异常、疲劳乏力消瘦等。但这些症状易被忽略,也难以跟其他症状区分,导致卵巢癌难以早期发现。

卵巢深藏于盆腔内,发病位置隐匿,且目前没有十分精准有效的筛查方案,70%的患者初诊时已经是卵巢癌晚期。卵巢癌复发率高达70%,致使50%-60%的患者在五年内死亡,是致死率最高的妇科恶性肿瘤。

如何预防卵巢癌?

1、女性要适当运动,可预防卵巢癌。

适当运动调节人体免疫力,对防止卵巢癌有帮助。同时,还可以避免其它相关的妇女病,如子宫癌等。对阻止身体过多积累脂肪也有帮助,而身体中脂肪的多少会对荷尔蒙的分泌有影响。同时,适当的运动也可能增强了免疫系统,降低了女人病的发生。

2、适当地饮茶,对防卵巢癌有帮助。

与那些从不喝茶的人相比,每天喝两杯以上茶的女性患卵巢癌的风险降低了46%。同时,如果每多喝一杯茶,这种风险就降低18%。具体到茶叶种类的选择上,无论是英国人钟情的红茶还是东方人喜爱的绿茶,都有同样的效果,都可以防癌。

3、卵巢保养按摩手法,可以保养卵巢。

按摩手法:女性在沐浴清洁后,取适量的卵巢保养精油,均匀涂抹于腹部,可以从锁骨向肚脐方向顺势按摩;然后沿腰线左右两侧向肚脐揉压,要在上腹部加强横膈膜,而下腹部加强子宫卵巢区;对手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方向深沉按下腹部,使卵巢吸收加强。

4、营养饮食方面,避免卵巢癌。

摄取高钙食物可以使卵巢癌的发生率降低。因此,建议女性要补充富含钙的食品,如乳类与乳制品,芹菜、油菜、胡萝卜等蔬菜,豆类与豆制品,鱼、虾、蟹类与海产品,柠檬、枇杷、苹果等水果及干果。

5、避孕方面,建议女性选择短效口服避孕药,可使患卵巢癌的几率降低。

6、女性要多注意外阴和会阴部的清洁卫生,避免烟酒,减少接触放射线。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预防 预防卵巢癌 卵巢癌

如何预防卵巢癌?预防卵巢癌的食物

女性要如何预防卵巢癌?卵巢癌是女性易患的癌症肿瘤之一,不过并不是大多数女性都会患卵巢癌,并且卵巢癌也是可以预防的。在这里,为女性朋友们介……详细>>

如何预防卵巢癌?导致卵巢癌的因素

如何预防卵巢癌呢?卵巢癌是女性致命疾病之一,因此卵巢癌需要女性积极做好预防的工作,并且远离导致卵巢癌的原因。那么,女性要怎样做才能有效预……详细>>

60%卵巢癌就诊即晚期 卵巢癌术后怎么预防复发

卵巢癌患者在早期检查就诊,进行手术切除的话,存活率会比较高。那么早期手术后的复发要怎样最大程度的避免呢?详细>>

如何预防卵巢癌?卵巢癌的致病原因

女性应该如何预防卵巢癌?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就需要预防各种疾病,其中卵巢癌是最为严重的一种。女性要预防卵巢癌都会有哪些方法呢?女性又需要避……详细>>

如何预防卵巢癌?卵巢癌的病因

卵巢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死亡率居妇科恶性肿瘤之首。专家指出,由于缺乏有效的早筛手段,70%的卵巢癌患者在初诊时已为晚期,延误了……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