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气虚质者怎么做能防癌?合理散步快走有助防癌

2017-06-22 10:13:54      家庭医生在线

气虚体质主要指元气不足,以气息及脏腑功能低弱为主要特征,多由后天失养造成。比如,过度减肥、过度劳累、熬夜、过度锻炼等都会导致元

气不足,进而造成机体免疫力下降。这类人容易出汗,也易被风寒侵袭,感冒后需要很长时间调养恢复,各种癌症的患病风险也会有所上升。

气虚体质的人一定要保证充足睡眠,均衡营养;注重劳逸结合,不要过度运动,锻炼时自己舒服的强度即可。除注意日常起居外,饮食上推荐两款药膳:黄芪炖鸡汤:母鸡1只、黄芪2~4片、红枣4颗,将母鸡切块洗净,与黄芪、红枣一起放入锅中,加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大约1个小时即可。

茯苓燕麦粥:把25克茯苓、40克燕麦片、150克山药浸泡后放入豆浆机,选定米糊模式即可。

学会合理散步快走有助防癌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可以促进健康,增强体质,有益于预防疾病和治疗疾病,应常年不断、天天运动,持之以恒。并要结合每个人的年龄、体质和健康状况等进行适合于自己的体育活动。如走路、慢跑、游泳、骑自行车、爬山、旅游、打球、做健身操、打太极拳、画画、唱歌、跳舞等活动都有益于健康。

来自英国的最新研究显示,每天只要步行1英里(约1.6公里),患癌死亡风险就能降50%。英国慈善组织漫步者协会和麦克米伦癌症援助组织共同指出,如能每天坚持行走1英里,在20分钟内走完,对乳腺癌、前列腺癌、肠癌的治疗都有明显益处,最高可降50%死亡风险。

①乳腺癌

法国一项涉及400万女性的研究显示,任何年龄段的女性坚持每天快走1小时都能使患乳腺癌风险降12%。另有研究发现,每周散步7小时的女性比每周仅散步3小时的女性,患乳腺癌风险低14%。

②肠癌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针对7万人的长期研究发现,每天走路1小时,可降低一半患大肠癌的风险。专家分析说,这或许和走路能提高免疫力有关。

③胰腺癌

美国《读者文摘》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指出,每天饭后散步30分钟,可使患胰腺癌风险降低一半。研究者指出,胰腺癌多和热量过剩有关,而走路可消耗大量热量。

④前列腺癌

美国加州大学针对1455名前列腺癌患者,进行长时间随访后发现,快走能明显延缓前列腺癌的恶化,每周只需快走3小时,癌症恶化程度比不运动的人降低57%。原因在于走路可改善内分泌,调节激素水平。

但2560名芬兰人参加的长达17年的实验证明,慢跑或其他剧烈运动对预防胃、肠或肺癌尤为有效,采摘浆果之类的园林劳动、散步或钓鱼等温和运动无法真正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闲坐垂钓、采撷花果的意境固然是好,却不如慢跑至汗流浃背,气喘吁吁。

并非所有的运动都可以达到预防癌症的效果,只有强度较高的规律运动才能真正降低癌症风险。只有艰苦的运动才能抵御疾病的侵袭——这似乎是一条极为公平的法则,在一定条件下它尤其适用于某些特定类型的癌症。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癌症 防癌 癌症

预防癌症要怎么做?这些事情需要多加注意!

无论在什么时候,预防癌症都一直是我们所关心的话题。这是因为癌症是所有疾病中几乎无论治愈的疾病,因此预防就绝对忽视。日常生活中,预防癌症应……详细>>

胡萝卜怎么做更防癌 防癌的蔬菜有哪些

胡萝卜整根烹饪比切过后再烹饪更有助于防癌,英国科学家近日通过研究发现了这个饮食规律,因为整根烹饪比切开后烹饪的胡萝卜多含25%的镰叶芹醇……详细>>

防癌饮食也要“点到即止” 防癌要营养均衡

癌症,是无数人心中挥之不去的梦魇,“闻癌色变”是现代人的常态。因而,很多人日常都很关心防癌保健话题。其中,防癌饮食更是大受欢迎。要预防癌……详细>>

哪些食物有助防癌抗癌?这种食物癌细胞都怕它

当人的免疫力下降时,那么癌细胞等不好的物质就会趁机侵袭,并迅速繁殖,从而引起恶化,形成癌症。鉴于近年来癌症的频发,下面特意介绍了几种癌细……详细>>

如何预防癌症?这4个时间点做这4件事有助防癌

目前,医学水平还不能治疗一些癌症,这让许多人想方设法来预防癌症发生。其实这种疾病预防的意义远远大于治疗的意义,那么,人们如何每天预防癌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