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婴儿阴囊血管瘤

2017-05-23 17:49:10      

大家都知道血管瘤比较容易发生在婴幼儿的身上,有可能发生在患儿的任何部位。如果血管瘤发生在婴儿的阴囊部位,则就是我们常说的阴囊血管瘤。

阴囊血管瘤顾名思义就是生长在婴儿阴囊部位的血管瘤,中医又称之为“阴囊血瘤”或“阴囊血痣”,是阴囊表面的血络扩张,纵横丛集,由残余的中胚叶或血管细胞形成的性肿瘤,属于一种先天性疾病。婴儿阴囊血管瘤发展缓慢,平时没什么症状,局部可扪及带青色的较小柔软肿物,肿瘤组织学检查所见肿瘤起自皮下组织,由扩大的血管团组成,内含血液。根据其不同特征,阴囊血管瘤分为以下四型。

1、毛细血管瘤微高于皮肤,周界清楚,外形及大小不规则,色泽自鲜红到暗红不等。其形状和大小可以从细小颗粒到大片红斑,常在婴儿出生时或出生后不久就被发现。

2、海绵状血管瘤出现的时候往往是单个成球状,微凸,有的囊浅,有的深在不涉及皮肤,形状大小也不规则。海绵状血管瘤常有一条或数条供应静脉,当肿瘤较浅表时,此种扩张的或曲张的供应静脉在邻近正常皮肤下隐约可见。

3、血管角质瘤通常为红色或紫色,轻微损伤后易出血。组织学表现为扩张的小血管壁由单层上皮细胞和正常的或中度发育不良的上皮组成,有时上皮增生活跃。

4、蔓状血管瘤通常是动静瘘和海绵状血管瘤的混合性肿瘤。多见于皮下组织中,开始为局限性,以后可长的很大,累及阴茎、会阴部及大腿内侧,处理甚为棘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有血管瘤怎么处理?孕妇可避免宝宝血管瘤

血管瘤是先天性良性肿瘤或血管畸形,多见于婴儿出生时或出生后不久,它起源于残余的胚胎成血管细胞,活跃的内皮样胚芽向邻近组织侵入,形成内皮样……详细>>

婴儿血管瘤有何危害 婴儿血管瘤可以自然康复?

婴儿血管瘤,是一种常见的起源于皮肤血管的良性肿瘤,最常见表现是枕部的鲜红斑痣。血管瘤常在婴儿出生时或出生后三个月至六个月内出现,常发生于……详细>>

婴儿血管瘤护理措施详解

血管瘤患者要保护好创面,保持皮肤的清洁和干燥,尽量不要让皮肤受到刺激或摩擦,防止破溃出血的情况出现,以免留下疤痕。详细>>

哪些病因可导致婴儿眼部血管瘤

婴儿眼部血管瘤多数发生在出生3个月之内,随后的3个月增长较快。眼部血管瘤由于位于脸部,对于外观的影响较大,而且还严重影响视力。专家建议父……详细>>

血管瘤是否传染?血管瘤什么情况需要治疗?

血管瘤会传染吗?血管瘤作为一种肝脏常见的病变,一直以来有关肝血管瘤的问题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特别是“血管瘤会不会传染”这个问题,那么血管……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