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卵巢癌早期治疗考虑手术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2017-05-22 11:47:58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癌早期治疗多考虑手术治疗为主,放化疗和中药辅助治疗。卵巢癌是妇科罕见的恶性肿瘤。早期卵巢癌的治疗效果明显优于晚期者。所以还是提倡早发现早治疗。近几年早期卵巢癌的治疗效果有所提高,一般来说。这主要归功于准确的手术分期及辅助化疗以及中药的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卵巢癌如何进行手术治疗?

确定患者的病情和个人情况适合手术,早期卵巢癌的治疗首先要对患者做详细的检查。并根据分期做手术切除。一般情况下,对于卵巢癌早期患者进行手术切除的时候,一般行子宫全切除,双侧附件及大网膜切除。早期卵巢癌手术治疗之后,需要配合化疗来控制症状,以防扩散和转移。由于在手术后,患者恢复会有一定的困难,而且化疗对患者自身也会有很大的毒副作用。针对这些情况,临床上常采用中医中药来辅助治疗,协助患者术后恢复,并降低化疗的毒副作用。

早期卵巢癌的治疗则行保管生育功能手术,对于一些未生育或是有生育愿望的患者。即激进性手术。这种手术治疗是对患者进行患侧附件切除,但应认真地进行手术分期及检查对侧卵巢。但是经过临床上的研究发现,早期卵巢癌的激进性治疗具有一定的风险,很多的患者在只切除患侧附件后死亡。

可以有效的延长5年生存率,卵巢癌的早期治疗如果得当。所以患者除了早发现早治疗以外,还要选择正规医院进行手术。手术治疗之后的化疗可以协助抑制癌细胞,防止扩散和转移。此外,还有重要的一点是为协助患者增强免疫力和降低化疗的毒副作用,患者需要服用中药辅助治疗,疗。此外,早期卵巢癌手术治疗后如果出现复发,也可以使用中药来控制症状。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月经变化:随着癌肿增大,癌细胞会破坏卵巢正常组织,影响卵巢的正常功能,导致卵巢功能失调,引起月经过少或闭经,也有部分卵巢癌患者的月经基本无变化。

2、外阴水肿:外阴水肿的发生主要是因为肿瘤压迫盆腔静脉,导致血流不畅,妨碍淋巴回流。

3、胃肠道症状:卵巢肿瘤会使周围的韧带受到压迫、牵拉,加上腹水剌激,往往会出现胃肠道症状。对于更年期女性来说,如果经常感觉腹胀、食欲不振,检查后却没有发现胃肠道疾病,应及时去就诊。

4、腰腹痛:与卵巢邻近的组织如受到癌肿浸润或发生粘连,易引起腰腹部隐痛、钝痛。

5、性激素紊乱:卵巢肿瘤分泌雌激素过多时,可引起性早熟、月经失调或绝经后阴道流血;如果是睾丸母细胞癌,则会产生过多雄激素而出现男性化体征。

近年来,卵巢癌也是目前危害人类生活的主要疾病了,它给人类带来了极大的痛苦和困扰,大家都了解卵巢癌早期的症状。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症状 卵巢癌治疗 卵巢癌

卵巢癌早期常有胃肠症状 卵巢癌的早晚期症状

女性患上卵巢癌是莫大的不幸,卵巢癌影响自己的不是一时,而是一生的幸福。而卵巢癌作为一种治愈成功率极低的疾病,给患者带来的是数不尽说不清的……详细>>

早期卵巢癌多会腹胀恶心 卵巢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斯隆凯特灵癌症中心(Memorial Sloan-Kettering Cancer Center)的莎拉·奥尔森(Sara H。 Ols……详细>>

长期腹胀胃痛或是卵巢癌 卵巢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卵巢癌病死率居高不下,很大程度上也由于卵巢癌生长部位隐蔽,无法直接看到,很难早期发现。大多数患者确诊时已经向盆腹腔转移,已是肿瘤晚期。因……详细>>

卵巢癌早期常表现在肠胃 卵巢癌的早晚期症状

卵巢癌是影响女性健康的一项不容忽视的疾病,因此,预防卵巢癌对于女性来说是十分重要的。那么,应该怎么预防卵巢癌呢?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详细>>

卵巢癌早期症状在肠胃 预防卵巢癌注意激素使用

女性患上卵巢癌是莫大的不幸,卵巢癌影响自己的不是一时,而是一生的幸福。而卵巢癌作为一种治愈成功率极低的疾病,给患者带来的是数不尽说不清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