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可能是白血病的7大信号

2017-05-15 12:14:20      

1。肝、脾、淋巴结肿大。

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肝、脾、淋巴结肿大较为显著,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则脾肿大更为明显。

2。骨关节疼痛及骨骼病变。

常见于小儿急性白血病,并可为首发症状。

3。白血病细胞浸润中枢神经系统可发生中枢神经系统白血病。

患儿出现头痛、恶心、呕吐,甚至惊厥、昏迷。

4。血化验检查数据的异常改变。

大多数患儿有白细胞增多,几万至几十万,骨髓白细饱呈显著增生,可高达95%以上。

5。发热。

这是白血病最常见的首发症状。由于正常白细胞,尤其是成熟的粒细胞缺乏,机体的正常防御机能障碍,而引起感染可致发热。

6。出血。

约有半数以上的患儿伴有不同程度的出血。主要表现为鼻粘膜、口腔、齿龈及皮肤出血,严重者内脏、颅内出血,也往往是造成患儿死亡的原因之一。

7。贫血。

为最常见的早发症状,并呈进行性加重。患儿面色、皮肤粘膜苍白,软弱无力,食欲低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期白血病有哪些危险信号

三四十年前。由于治疗手段局限,白血病曾无情地夺去了许多患者的生命。随着医学的发展,目前白血病的总体治疗有效率已达70%以上。出现以下异常……详细>>

哪些症状可能是白血病的征兆? 白血病有哪些症状?

白血病又叫做血癌,是一种恶性肿瘤,也是一种复杂且难以治愈的疾病,分为急性白血病和慢性白血病。急性白血病发作迅速,而且病程很短,因此早发现……详细>>

哪些症状可能是白血病?急性白血病的症状

白血病有哪些症状呢?在出现某些症状时就要注意是否患上了白血病,因为很多常见的其他疾病的症状可能也会使白血病的症状哦。与此同时,又有哪些原……详细>>

出鼻血也可能是白血病?儿童白血病的七大症状

或许以前大家可能会觉得小儿患有白血病,是一种救不了的病。其实大家又这样的想法不仅仅是因为白血病本身的严重性,更主要的是白血病的高发病率,……详细>>

儿童白血病可能是病毒诱发 儿童白血病的致病原因

白血病是常见的恶性疾病之一,白血病对患者的健康造成阴虚,而儿童白血病更是严重威胁儿童的生命与健康。因此,我们对于疾病要防范于未然,那么儿……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