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结肠癌吃什么保健品

2017-05-05 14:21:10      

结肠癌吃什么保健品好?相信生活中这个问题一定是很多结肠癌患者和其家人都十分关注和想做清楚了解的,食疗一直是我们生活中治疗疾病的一个重要方面,大家关注结肠癌的饮食可见是已经对食疗治疗疾病有了意识和认可,这对广大患者朋友们预防和治疗结肠癌疾病是极为有帮助的。

从结肠癌的饮食角度来说,结肠癌患者吃以下这些食物有好处,如下:

1、高纤维食物是一种很营养的食物,而且还有降低结肠癌发病几率的作用,所以大家应该多吃一些高纤维的食物或是含有高纤维的保健品。就全世界范围来看非洲黑人患得结肠癌的几率就小,经研究发现这与他们经常吃含高纤维的玉米和蔬菜等食物有关,可见,高纤维食物预防结肠癌疾病的功能还是很大的。

2、我们的身体健康离不开各种各样的元素,其中维生素d与钙不仅可帮助我们改善骨质疏松,而且还能预防结肠癌,因此含有维生素d和钙元素的食物或是保健品是大家应该要多吃一些的。此结论可不是空穴来风,研究人员曾对结肠癌、直肠癌高危人群调查发现,有意识通过膳食补钙2~3个月,肠道细胞分裂速度减慢,降低肠癌发生。

3、叶酸也是对我们身体有益的一种元素,它是b族维生素中的一种,多吃一些富含叶酸的食物也可有效的预防和治疗结肠癌。在生活中在每天的日常饮食中的增加一定量的叶酸元素,可大大提高血清叶酸水平,这是能降低肠癌的发生率。富含叶酸的食物:动物肝肾、鸡蛋、豆类、酵母、绿叶蔬菜、水果、坚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麦麸可降低结肠癌风险 预防结肠癌吃什么

食用麦麸可降低人们患结肠癌的危险性。纽约的一项实验证明,患有癌前病变型结肠息肉的人若每天吃2盎司(1盎司=28.3495克)的麦麸制品,……详细>>

结肠癌吃什么好

做法:先将荷蒂洗净,剪碎、加适量水,煎者1小时后取汤,加冰糖后即成。每日3次,具有清热,凉血,止血,大便出血不止者可用此膳。详细>>

得了结肠癌吃什么食物好

减少对肠道的刺激,较顺利的通过肠腔、防止肠梗阻的发生,应给予易消化、细软的半流食品,如小米粥、浓藕粉汤,大米汤、粥、玉米面粥、蛋羹、豆腐……详细>>

长期吃泻药有结肠癌风险 结肠癌可以吃什么?

美国弗莱德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分析了7.5万名年龄在50~76岁之间患者的数据,发现与不用泻药的人相比,每年使用5次或更多常用(……详细>>

肺癌吃什么保健品

相信每个人都知道,病人是需要补充营养的,尤其是一些重病患者,比如说肺癌、胃癌等,既需要充足的营养又需要注意一些特别的食物。那么对于肺癌患……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