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化学治疗 > 正文

有什么化疗药物对于治疗胃癌有效果呢

2017-05-03 16:40:11      

治疗胃癌,如果选对适合患者的药物,那么病情是可以控制的,专家指出,有的胃癌患者,甚至多年都不会再次病发。现在治疗胃癌,通过会采用化疗的方法,但可以用于胃癌化疗的药物有非常多,患者一定要注意选择。

有什么化疗药物对于治疗胃癌有效果呢

(一)5-氟脲嘧啶

本药为嘧啶抗代谢类药物。5-FU本身并无抗癌作用,在体内需转变为5-氟-2-脱氧尿苷单磷酸而起作用。FdUMP抑制胸腺嘧啶核苷酸合成酶,从而阻止尿嘧啶脱氧核苷酸转变成胸腺嘧啶脱氧核苷酸,影响细胞内DNA的合成。本药为细胞周期特异性药物,对各期增殖细胞都有杀伤作用,并对G1/S边界有延缓作用。半衰期为10-20分钟,主要在肝脏分散代谢。其副作用为骨髓抑制引起白细胞、血小板减少,停药后2-3周可恢复。此外,还可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和腹泻等胃肠道反应。

(二)呋喃氟尿嘧啶

本药为5-FU衍生物,口服后主要在空肠和回肠吸收,经门静脉抵达肝脏。不但在肝细胞中经细胞色素P-450微粒体酶系统分解为5-FU,而且也通过局部组织的可溶性酶分解为5-FU而起作用。因而应用FT-207后分解的5-FU并不全部经血特环而达靶组织起作用,副作用较5-FU为轻,但疗效较高。

发现FT-207与尿嘧啶按分子量1∶4比例混合口服,肿瘤内5-FU浓度显著增高,增强了FT-207的抗癌效果。这一增效作用是由于5-FU转变为F-dUMP的磷酸化作用增加。FT-207和尿嘧啶混合物的商品名为UFT。

(三)自力霉素

培养液中提取的一种具有抗肿瘤作用的抗生素。本药与DNA发生交叉联结,并可使DNA解聚,抑制细胞DNA复制,为细胞周期非特异性药物。本品抗癌谱较广,作用迅速,但毒性较大。主要副作用为骨髓抑止,可引起白细胞和血小板减少,持续时间较长,一般于停药后2-4周可恢复。

专家提醒:胃癌一旦发病,就会有持续性的疼痛症状,这通常在晚期的胃癌患者中,表现得更加明显,所以,当我们出现胃痛等症状的时候,不能掉以轻心,更不应该随便到药方买一些胃药吃,这样对身体可能会有负面的影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化疗药物有哪些

我们大家都知道,胃是我们人体身上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主要有容纳食物、消化食物、推动食物等作用,而现在的人又很不注重个人的饮食健康以及饮食……详细>>

临床当中常用的胃癌的化疗药物有哪些?

对于胃癌的患者而言,不管是早期还是晚期的胃癌,大多都是以应该做化疗的,因为化疗对于早期的胃癌可以彻底清除掉这些残余的癌细胞。而对于晚期的……详细>>

胃癌化疗药物

化疗是胃癌的治疗主要方法之一,临床上,常用的胃癌化疗药物有以下几种:详细>>

胃癌化疗药

胃癌属于肿瘤科疾病,主要是指在胃部上面出现了恶性肿瘤,胃癌患者一般会选择手术治疗或者是化疗的方法进行治疗,由于清除癌细胞非常困难,在进行……详细>>

哪些化疗药物可治疗胃癌

胃癌化疗用什么药好?在西医方面,针对胃癌的治疗,大多都是手术治疗,而在术前、术中、术后,医生都会根据患者的病情,对患者进行化疗。化疗对患……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