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少吃腌制食物有助防癌 预防癌症饮食原则有哪些

2017-05-01 08:00:53      家庭医生在线

癌症和饮食有什么关系?美国癌症研究所与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撰写的《食物、营养与癌症预防》专题报告中指出,如果能做到合理膳食、经常运动和保证正常体重,则可避免30%~40%癌症的发生。

1。每日吃至少400克不同种类的非淀粉类蔬菜和水果,可以减少口腔癌、咽癌、喉癌、食管癌、肺癌和胃癌等的风险。

2。红肉和加工的肉制品是导致结直肠癌的原因。因此如果吃肉,其摄取量每日应低于80克;而加工的肉制品则应完全避免。

3。少吃腌制食物,减少烹调用盐,可以减少胃癌发生的风险。

4。避免发霉的谷物和豆类,这种食物易污染霉菌毒素,而霉菌毒素是肝癌发生的主要原因。

5。含酒精饮料是口腔癌、咽喉癌、食管癌、结直肠癌、肝癌和乳腺癌发生的原因之一。如果饮酒,男性每日不超过两份,女性不超过一份(一份酒大约含10~15克酒精)。

6。避免摄入高能量密度的食物,避免含糖饮料,目的是控制体重。

7。由过多摄入热量导致的身体肥胖,是结直肠癌、食管腺癌、胰腺癌、乳腺癌(绝经后)、子宫内膜癌和肾癌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

8。选择植物性食物,如蔬菜、水果、豆类、谷类和粗加工淀粉类主食,可以减少结直肠癌、食管癌发生的风险。

9。不吃烧焦的食物,少吃在明火上直接烧烤的肉和鱼,少吃熏肉;用较低的温度烹调肉和鱼。

如果能够遵循上述建议,一般人无须服用膳食补充剂。膳食补充剂对减少癌症危险并无帮助。如果人们能够保持不吸烟、选择适宜的膳食、从事适度的体力活动、保持乐观向上的情绪,尽量减少在不良环境中暴露,就可以避免1/3的癌症发生。

癌症病人注意饮食也会好处多多

根据美国按照协会( ACS)指出,癌症病人在治疗期间若吃的好,营养足够有6大好处:

1。心情比较愉快。

2。保持体力和活力。

3。維持体重,帮助身体储存养分。

4。比較能承受癌症治疗带来的副作用。

5。减少感染风险。

6。加速伤口愈合,促进复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癌症 癌症饮食 抗癌

预防癌症有秘诀

预防癌症的秘诀十分简单,就是常吃碱性食物以防止酸性废物的累积,因为酸化的体液环境,是正常细胞癌变的肥沃土壤,调整体液酸碱平衡,是预防癌……详细>>

男人预防癌症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每天吃600-800g各种谷类、豆类、植物类根茎,加工越少越好。要限制精制糖的摄入。食物中的淀粉有预防结肠癌和直肠癌的作用,高纤维饮食有……详细>>

餐桌四大抗癌蔬菜介绍 预防癌症饮食原则有哪些

蔬菜具有防癌、抗癌作用已成为营养学界的共识。以下四类蔬菜是餐桌上的抗癌明星,应该经常食用。详细>>

6种预防癌症的生活方式 预防癌症的食物有哪些

癌症是一种需要预防的疾病,不然其危害性是很强大的,那么你知道预防癌症的方法有哪些吗?详细>>

五种天然食物专门预防癌症 预防癌症吃什么好?

日常饮食讲究营养丰富,纯天然、绿色食品、没有污染等,只要有这些字眼儿的食品往往会成为炙手可热的畅销品。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