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直肠癌是怎样形成的

2017-04-25 14:17:27      

提起直肠癌,相信各位朋友对此类疾病一定不会感到十分陌生。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直肠癌患者的人数正在逐渐增多,给患者的身心健康带来了严重的损害。了解一些直肠癌常见的发病因素有利于我们做好预防工作。

一、饮食因素

流行病学专家们为了揭开直肠癌是如何形成的,做了大量的研究证明肿瘤发病中饮食因素是重要的致病因素,70%~90%的肿瘤患者是因为环境以及生活方式有关,其中40%~60%的患者是因为环境因与饮食、营养有关。

二、职业因素

研究发现,职业因素与大肠癌发病还需要大家对此提高警惕。大肠癌患者中有很多是生产石棉绝缘材料的工人,动物实验也已经证明了,石棉纤维可以穿透人的肠黏膜。金属棉纱或工业、皮革制造业,纺织业等行业中,大肠癌的死亡率较高。

三、疾病因素

在了解直肠癌是如何形成的过程中发现,大肠腺瘤是属于癌前病变,多数研究人员认为80%以上的患者是发生腺瘤基础上。所以发现腺瘤应及时摘除,防止癌变。但是部分患者摘除腺瘤之后还会重现长出新的腺瘤。

四、溃疡性结肠炎

此病在欧美国家较多见,但今年连我国的发病率开始上升。研究发现,这些人群的大肠癌发病率为健康人群的5.7倍,因此患直肠癌的风险要比一般人高。

其实很多生活中的疾病一开始都是由于不良的饮食生活习惯引起的,正所谓病从口入。因此,要想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就要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多加留意,不利于个人健康的坚决远离,比如酗酒,抽烟等不良嗜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癌危害多 预防直肠癌怎么做

直肠癌的危害有哪些呢?直肠癌是现如今都市生活的人们很容易患上的一种癌症,所以预防就更加是重中之重。今天,要为大家总结一下直肠癌都有哪些危……详细>>

这些因素导致直肠癌 怎样吃能预防直肠癌?

随着直肠癌疾病发生率的不断增加,很多人会关心起直肠癌的发生原因。大家都知道病从口入,很多疾病是由饮食引起的,直肠癌也不例外,很多疾病的发……详细>>

直肠癌发病率飙升 直肠指检可检出70%直肠癌

迄今,全球结直肠癌发病率与死亡率仍然在飙升,2008年新发病例和死亡率分别高达123.5万和60.87万,比2002年的102.3万和……详细>>

直肠癌怎样诊断?

直肠指检:此种检查方法是检查直肠癌必要的步骤,70%-79%的直肠癌病人可通过此种检查方法确诊直肠癌。如果确实患有直肠癌直肠指检者可触及……详细>>

直肠癌化疗

但是,应该注意的是,化疗的副作用比较严重,所以,现在医家大多在给病人进行化疗的同时嘱咐吃一些纯中药制剂来降低毒副作用!如在进行胆管癌化疗……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