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膀胱癌有何早期症状 膀胱癌晚期治疗还有效吗

2017-04-29 08:05:33      家庭医生在线

膀胱癌晚期治疗还有效果吗?很多患者在患有膀胱癌的早期时,都不去及时治疗,使得膀胱癌的病情加重,对身体的危害越来越大。膀胱癌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呢?膀胱癌是泌尿生殖系中最常见的癌症。膀胱癌有什么早期症状?通过这些早期症状,大家可以及时的发现、诊治,这样或许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预防作用。

膀胱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尿频尿急

肿瘤细胞刺激到膀胱后,会出现尿频尿急的症状。不过,很多人会把这个症状跟泌尿系统感染和前列腺炎混淆,所以难免会贻误治疗。

2、血尿

尿液中带血,是膀胱癌很明显的一个症状,也是所有膀胱癌患者都会出现的。不过,临床上不只有膀胱癌会出现尿血,所以即使出现此症状,也不能确认是膀胱癌,还需要去医院确诊。很多女性甚至把尿血当成月经,从而错过了膀胱癌的最佳治疗时间。

3、尿痛

当膀胱癌侵犯病灶较深时,还会发生尿痛现象,尤其是憋尿时痛感更为明显。若是癌肿侵犯膀胱颈,还会诱发尿潴流;侵犯尿管口,尿液会上行感染致肾盂水。如果晚期病情严重还会转变为尿毒症。

除了尿痛之外,膀胱癌还会引起其他部位的疼痛,如侧腹、腹部和骨盆。如果晚期癌细胞蔓延到骨头,还会出现骨痛现象。

膀胱癌晚期治疗还有效果吗

其实,晚期的膀胱癌也并非大家想象的那么可怕。晚期膀胱癌可划分为三种:局限于膀胱的的肌层浸润性膀胱癌,即没有任何淋巴结转移和远处器官转移;局部晚期膀胱癌,即局限于盆腔,可以有盆腔淋巴结的转移,但没有远处转移;再就是转移性膀胱癌,有远处淋巴结或器官的转移。

对于没有远处淋巴结或器官转移的膀胱癌,通常采用根治性膀胱切除术,区域淋巴结清扫加尿流改道术;对仅有浅肌层浸润的膀胱癌,可以选择经尿道膀胱肿瘤电切术,这样可以保留膀胱,并结合围手术期放疗和化疗来提高治愈率;对已经有远处转移的患者,通常采用GC化疗方案,也就是吉西他滨加顺铂,是国际通行的方案,有效率高,副作用相对较小。

据了解,局限性膀胱癌的5年生存率已经达到90%以上;局部晚期膀胱癌也达到了45%;但有了远处转移的膀胱癌5年生存率比较低,只有6%。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癌晚期治疗 膀胱癌的早期症状 膀胱癌

膀胱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癌症初期,由于刚刚发生,可能症状比较隐蔽,所以不容易发现,这样就容易造成治疗的烟雾,那么像膀胱癌这样的癌症,我们就应该了解它的初期症状,……详细>>

膀胱癌诊断要做哪些检查?膀胱癌有何早期症状

膀胱癌是指膀胱内细胞的恶性过度生长。最常见的过度生长位于膀胱腔内,也就是膀胱的粘膜上皮。人体内,空腔脏器的表面通常由上皮细胞构成。例如你……详细>>

哪种血尿预示膀胱癌?膀胱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中最常见的一种肿瘤之一,是发病率第一的泌尿系统肿瘤,它的发病年龄一般较大。早期一般症状不明显,但是可能伴有血尿出现。详细>>

细数膀胱癌早期症状

膀胱癌,多么熟悉的一个名字,很多的人闻之就害怕,其实,无论在什么时候,保持良好的心态很重要,膀胱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肿瘤疾病之一,一旦出现……详细>>

膀胱癌变与长期饮茶有关?如何早期发现膀胱癌

膀胱癌是指发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恶性肿瘤。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全身十大常见肿瘤之一。占我国泌尿生殖系肿瘤发病率的第一位,而在西方……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