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声音嘶哑警惕是甲状腺癌 甲状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2017-04-05 08:20:06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出现声音嘶哑或颈部压迫感,可能是甲状腺癌的先兆。尤长宣解释说,甲状腺临近喉返神经,一旦长肿 瘤就容易压迫喉返神经,导致声带麻痹,出现声音嘶哑。此外,当肺癌出现纵隔淋巴结转移时,也会压迫喉返神经,导致声音沙哑。平时,我们可以自己检查脖子的 甲状腺部位有没有变粗,触摸检查有无肿块,留意声音是否突然发生变化,必要时可以到医院检查甲状腺,及时发现病变。

甲状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甲状腺癌的症状往往很多人都是不知道的,因为甲状腺癌的症状前期并不是很明显,所以很难识别,但即便是这样,我们就更应该知道它的症状不是吗?毕竟预防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不是吗?那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啊甲状腺癌的症状吧。

甲状腺内发现肿块,质地硬而固定、表面不平是各型癌的共同表现。腺体在吞咽时上下移动性小。未分化癌可在短期内出现上述症状,除肿块增长明显外,还伴有侵犯周围组织的特性。晚期可产生声音嘶哑、呼吸、吞咽困难和交感神经受压引起Horner综合征及侵犯颈丛出现耳、枕、肩等处疼痛和局部淋巴结及远处器官转移等表现。颈淋巴结转移在未分化癌发生较早。有的患者甲状腺肿块不明显,因发现转移灶而就医时,应想到甲状腺癌的可能。髓样癌患者应排除Ⅱ型多发性内分泌腺瘤综合征的可能。对合并家族史和出现腹泻、颜面潮红、低血钙时应注意。

一般来说甲状腺癌患者女性居多,而且患病人群也都是以中青年为主,而一旦是患上了甲状腺癌的话,可以说这一生都要被这种疾病所迫害掉了,甚至有很多年轻人都因为患上了甲状腺癌而丧失了生命。甲状腺癌早期症状与甲状腺良性疾病无异,在临床仅仅表现为颈部肿块,而无其他症状,此时,患者常常因为没有其他症状而忽略肿瘤的可能性,从而造成治疗的延误。因此,医生提醒,如果发现颈部甲状腺结节性肿大伴有下列情况者,提示可能患了甲状腺癌。

1、长期甲状腺结节性肿大,形状不规则或近期迅速增大变硬者。

2、出现声音沙哑、呼吸不畅且困难等现象者

3、头部或颈部的放射线照射诊断及治疗史者,尤其是青少年,可能性更大。

4、咽时肿块活动明显受限者。

5、有质硬的颈部淋巴结肿大,抗感染治疗不缩小者。

6、期腹泻而无脓血便、常伴面部潮红或多发性黏膜神经瘤者。

甲状腺肿瘤有良、恶性之分。良性甲状腺癌本身并不严重,一般瘤体小时无明显症状。但是,如果不及时治疗,瘤体会日益增大,个别瘤体较大患者会因为瘤体压迫气管、食管和喉返神经出现呼吸困难、吞咽困难、声音嘶哑等症状。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状腺癌的症状 甲状腺癌症状 甲状腺癌

甲状腺癌的病因有哪些?甲状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甲状腺癌是一种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该病的病灶主要位于甲状腺,在疾病的中晚期可以向淋巴系统以及肺脏、肾脏等器官转移。今天,关于甲状腺……详细>>

甲状腺癌声音嘶哑要少说话 甲状腺癌食疗推荐

护理甲状腺癌病人事项甲状腺癌的患者家属对于护理方面一定要注意,很多时候护理部当会给病人带来很大的危险,那么,护理甲状腺癌病人事项有哪些呢……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甲状腺癌?甲状腺癌的症状

哪些原因会导致甲状腺癌呢?甲状腺癌会有很多的原因导致,往往和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而想要更好的治疗甲状腺癌就应该要知道甲状腺癌都有哪些表……详细>>

没症状的甲状腺癌也要治?甲状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陆先生去年体检突然发现患甲状腺癌。“平时不痛不痒,没有感觉。癌症没症状,也要治吗?”甲状腺癌里最常见的乳头状癌,除头颈有一无痛肿块外,无……详细>>

甲状腺癌的肿瘤难发现 甲状腺癌怎么治疗?

癌症的症状可能因为病情和发病部位所呈现的多种多样。甲状腺位于颈部的前侧,在那里发生肿瘤时,就会形成肿块。到能有被外行都能留意到的甲状腺肿……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