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新闻 > 医学前沿 > 正文

腰部赘肉多增子宫癌症风险 子宫癌要如何预防?

2017-03-31 08:27:12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卫报消息,一项研究发现,腰臀围比更高的女性患子宫癌症的风险更高。一项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BMJ)》上的研究发现,腰臀围比每增加0.1,子宫癌症的风险就增加21%。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WCRF)部分资助了这项研究,WCRF的专家说,这些结果表明癌症和腰围过大之间有很强的关联。

子宫癌和腰臀比的关系

腰臀围比的计算方法是用腰围比上臀围。比如,某人腰围28英尺(71cm),臀围40英尺(102cm),那么他的腰臀围比是0.7。

研究发现,腰臀围比从0.7增加到0.8的女性患上子宫癌症的风险增加21%。以上文中所举的例子,相当于她的腰围从28英尺增加到32英尺(81cm),而臀围不变。如果腰臀围比再增加0.1的话,患子宫癌症的风险还会增加。对于女性来说,腰臀围比超过0.85则被视为肥胖,这个数字对于男性是0.9。WCRF估计,仅在英国,如果人们保持健康体重的话,那么每年大约有2.5万起癌症可以被避免。

这些结果表明,维持健康的体重对于女性来说非常重要,因为这可以降低癌症风险。该研究还发现了腰臀围比与肠癌和胰腺癌之间的关联,但是关联并不紧密。

如何有效预防子宫癌?子宫癌的预防方法包括:

一、加强癌症意识

平时要多开展及参加防癌宣传普查,加强卫生医学知识、教育有更年期异常出血、阴道排液、合并肥胖、高血压或糖尿病的妇女,要提高警惕、及时就医,早期诊断,这是平时中最基本的子宫癌的预防办法。

二、治疗病史

发现任何妇科疾病都要及时给予治疗,严密随诊。疗效不好者及时手术切除子宫,若患者已有子女,或无生育希望或年龄较大者,可不必保守治疗。直接切除子宫。

三、雌激素治疗

适量使用雌性激素,严格掌握雌激素使用的指征,更年期妇女使用雌激素进行替代治疗,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同时应用孕激素以定期转化子宫。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臀比 子宫癌 子宫癌症

子宫癌会传染?子宫癌预防指南

子宫癌,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有听说过,很是很少人有去详细了解过,所以也产生了不少对子宫癌的误解,比如很多人认为子宫癌会传染。其实,专家已经……详细>>

如何预防子宫癌 子宫癌的常识

子宫癌应该要如何预防最有效呢?女性需要预防一些妇科癌症肿瘤,子宫癌就是其中之一。预防子宫癌需要养成良好的习惯,避免会影响子宫健康的事情。……详细>>

太多甜食增子宫癌风险?这些行为易引发子宫癌

如果女性经常吃饼干、面包或蛋糕等甜食,会增加患子宫癌的风险。与那些很少吃甜食的女性相比,每周吃甜食2至3次的女性,其患子宫癌的风险增加3……详细>>

子宫癌的症状表现 吃什么可以预防子宫癌?

通常叫子宫癌实际上是指子宫内膜癌,它发生在子宫内层。它是女性生殖系统中常见的癌症,在妇女最常见的癌中排名第四位。多见于50~60岁的妇女……详细>>

贪吃甜食容易引起子宫癌 如何预防子宫癌

女性大多都爱吃甜食,一些女性疾病也正是因为甜食所引起的。专家指出:因为甜食直接造成了内分泌紊乱,内分泌紊乱就会带来非常多的疾病。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