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饭后打嗝或是因为肝癌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

2017-03-29 08:33:18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人认为饭后打嗝是吃得比较舒坦的信号,而实际上打嗝是膈肌不自主的间歇性收缩,使空气突然被吸入呼吸道内发出的短促声响。

偶尔打个嗝无伤大雅,但是持续打嗝会产生胸内不适。专家介绍说,若出现打嗝情况严重、不易自行消失的现象,要当心肿瘤导致肝脏肿大,刺激膈膜而引起膈膜痉挛,需要及时就诊,查明原因,以免延误治疗。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

1、一些肝硬化患者或者是肝炎患者,病情基本上是稳定的,也并未出现发冷发热的症状,但是有可能突然出现肝区疼痛或者是剧痛的症状,这一般是表现为肝癌的早期症状,患者应该给予重视。

2、肝癌的常见症状有哪些?病人的右上腹部或者是上腹部可扪,包块,触摸这些部位均会感到质地硬,并且表面凹凸不平,还有明显的增大趋势,但是患者确未有什么不适感。此病的患者会口干,烦躁的症状,容易失眠,而且会有牙龈及鼻腔出血的现象。患者可感到腹部胀满,肝区不适。

3、才外,患者可有腹胀、反复腹泻、消化不良等症状,经常会当做胃肠炎治疗但是效果不显著或无法根治。肝癌的常见症状有哪些?病人常常会有肝区闷痛的症状,并且身体也会逐渐消瘦。

4、关节酸痛也是此病常见的症状,特别是患者的腰背部,病人可有烦躁厌食现象。感到肝区不适,作为抗风湿治疗,但是疗效不佳,这些症状一般是男性肝癌患者常见的症状。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表现 肝癌的症状 肝癌

连续打嗝可能是肝癌的症状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

你知道连续打嗝可能是肝癌症状吗?有一位患者几个月前突然连续打嗝,经对症处理后病情有所好转,但仍间断性发作,再次到医院就诊时查出肝癌。详细>>

打嗝咳嗽也可能是肝癌症状?肝癌的症状有哪些

肝癌最明显的症状就是不想吃东西,脸色发黄,上腹部疼痛,腹胀等,当然也有咳嗽打嗝等肝癌的不常见症状,在现实中也有许多网友因为忽视肝癌症状,……详细>>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肝癌的治愈率有多大?

肝是人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养肝护肝尤为重要,很多人对肝癌症状弄不清,患者盲目就医,延误病情,给家庭带来很大负担,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详细>>

天天腹泻需警惕肝癌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

在肝癌病人中, 出现腹泻为首发症状者不乏鲜例。有人曾对3254例肝癌病人统计中发现, 以腹泻为首发症状者占 5.8% 。发生腹泻的原因,……详细>>

某些癌症容易有打嗝症状 肝癌有哪些常见症状?

你知道打嗝与肝癌之间的关系吗?导致疾病的发病原因是很多的,疾病也不是平白无辜就会发作的,都是因为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良生活习惯的积累导致我……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