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喜欢吃冰淇淋是胃癌前兆?胃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2017-03-26 08:22:45      家庭医生在线

据最新官方统计,我国每年有超过160万人死于癌症,每四个因癌症死亡的患者中就有一个是胃癌患者,胃癌在中国的发病率位居各类肿瘤之首。由于80%的早期胃癌患者没有明显的症状,故胃癌有“隐形杀手”之称。因此,早发现、早治疗就显得至关重要了。其实,只要我们在生活中稍加留意,胃癌还是有征兆可寻的。

突然喜欢吃冰激凌或是癌症前兆?

网上有传言说“突然喜欢吃冰激凌或是癌症前兆”,这个观点指出因冰激凌含糖量极高,能为癌细胞提供葡萄糖,而机体摄入冷饮后免疫力下降,致使癌细胞扩散。

这种观点虽然可笑,但是有些人还真会当真。

吃冷饮者易有反复发作的上腹痛,上腹饱胀,恶心呕吐,早饱嗳气等症状中的一项或几项,初夏将临,让冷饮爱好者们不免心生恐慌——我是不是得了癌症?事实上这些人有症状的原因很有可能只是消化不良,是临床上最常见的一种胃肠道疾病,在普通人群中的发病率高达1/3左右。而上消化道癌症的早期临床表现和消化不良几乎无异,所以造成了这部分患者的误解。

胃癌有哪些症状表现

胃癌的最初表现跟一般的胃病并没有差别,但是如果把它当成普通的胃病来治的话,非但不见什么成效,反而还会越治越厉害,所以如果胃部出现问题,一定要通过科学的手段来确诊,这样才不会耽误治疗的最佳时间。

1、腹痛

当胃癌开展扩大,尤其在滋润穿透浆膜而侵略胰腺或横结肠系膜时,可呈现持续性剧烈疼痛,并向腰背部放射。极少数癌性溃疡穿孔的病人也可呈现腹部疼痛和腹膜影响现象。

2、胃口减退和消瘦

癌肿毒素的吸收,可使病人日益呈现消瘦、乏力、贫血,营养不良这些多见的胃癌体现体现,往往是进行性加剧,最终体现为恶病质。

3、恶心吐逆

这也是较多见的胃癌的体现体现之一,前期即可发作。胃窦部癌也可呈现幽门梗阻的体现。还会呈现呕血和黑便的体现,1/3胃癌病人经常有少量出血,多体现为粪便潜血阳性,有些可呈现间断性黑便,但也有以很多呕血而就诊者。

4、拉肚子

可能与胃酸过低有关,粪便可呈糊状甚而可有五更泻。晚期胃癌累及结肠时常可导致拉肚子,鲜血便等。

5、咽下艰难

癌肿长大后,可呈现梗阻体现,贲门或胃底癌可导致下咽艰难,胃窦癌导致幽门梗阻体现。

患上胃癌后,人的食欲和体力都会有明显的下降,而且还会出现恶心呕吐,大便也会出现问题,肠胃一般是联在一起的,如果胃出现了问题,肠也会因此出现不良反应,随着癌肿的长大,可能会导致难以吞咽,或者肠梗阻,到时候就回天乏力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症状 胃癌

良性胃病也会诱发胃癌 胃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肿瘤科疾病中最常见的就是胃癌,胃癌的症状给我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很多人都会忽视掉胃癌早期症状,那么,胃癌早期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让……详细>>

6个方法可以诊断胃癌 胃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胃癌已经成为生命健康的头号杀手。那么你知道胃癌的诊断方法都有哪些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盐腌食物增加胃癌风险 胃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胃癌是一个需要预防的癌症,那么你知道胃癌的预防方法有哪些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小心药物掩盖胃癌症状 胃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在综合性医院,消化不良伴有烧心、上腹不适的病人可占门诊病例的2%~5%,其中有一半以上病人一时无法做出确切诊断。此时,医生可能按消化性溃……详细>>

总有饱腹感是胃癌早期 胃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今年79岁的朱大爷,最近经常间断性地出现胃疼症状,而且次数也多起来,到医院检查后发现大爷的胃部有一处溃疡,活检报告显示已癌变。但是,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