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肝癌出现症状多是晚期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表现?

2017-02-26 08:49:13      家庭医生在线

肝癌患者在临床上会有怎样的症状?肝癌的症状在早期很不明显,甚至患病后较长时间毫无不知感觉。待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才会逐步产生一些以肝区疼痛、食欲下降、疲乏无力、日渐消瘦等症状。到晚期限则会有黄疸、腹水、呕血、昏迷等表现。

肝癌病人的上腹部常可摸到巨大的肿,但此时已到中晚期,甚至已向肺部等处转移。

我国通用的肝癌临床分期标准是:早期,指没有肝癌的症状和体征(如摸到肿块等)的病人。因为没有任何表现,所以又称为“亚临床期”。晚期,是指有黄疸、腹水或肝外转移的病例。介于早期与晚期之间的则称为中期。简单地说,早期肝癌没症状,有症状的已经不是早期肝癌。

肝癌患者会有怎样的症状?

下面就肝癌的症状表现给大家做一些总结:

1、疼痛

肝区疼痛是肝癌的首发症状,疼痛位置多位于右肋部或剑突下,性质多为间歇性或持续性隐痛、钝痛或刺痛,疼痛可时轻时重,也可短期自行缓解,但肝区疼痛前患者可有明显的右上腹不适症状,此为肝癌的晚期症状。

2、消化道症状

食欲下降、暧气、消化不良、恶心、饭后上腹饱胀感等,这些都是肝癌的常见症状,其中以食欲减退和腹胀最为常见。

3、发热

出汗、发热是多数时候不是肝癌的症状之一,但是中低度发热,或者持续的高热,这才是肝癌的症状表现。

4、消瘦乏力

莫名的消瘦、乏力亦是肝癌症状,最为常见,且乏力、消瘦症状非常明显。随着病情的发展,消瘦程度可加重,严重时可出现恶病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症状 肝癌症状 肝癌

肝癌晚期有什么症状 肝癌的症状

肝癌是比较常见的癌症之一,初期症状不明显甚至是并没有什么症状,但是随着病情的发展,肝癌的阶段就到了中期甚至晚期,这是的症状就比较明显了,……详细>>

天天腹泻需警惕肝癌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

在肝癌病人中, 出现腹泻为首发症状者不乏鲜例。有人曾对3254例肝癌病人统计中发现, 以腹泻为首发症状者占 5.8% 。发生腹泻的原因,……详细>>

出现这三种情况要查肝癌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

临床上肝癌早期症状不明显,一旦确诊发现往往已是中晚期,且治疗棘手、发展迅速、恶性程度高,因此对于肝癌的高危人群,35周岁以上长期携带肝炎……详细>>

肝癌晚期能活多久?教你识别肝癌的症状

肝癌癌痛可能是所有肝癌患者最难以忍受的症状之一,近八成的晚期病人,因癌痛而生活质量严重低下。虽然现在有很多镇痛治疗,但也极易产生身体耐药……详细>>

打嗝咳嗽也可能是肝癌症状?肝癌的症状有哪些

肝癌最明显的症状就是不想吃东西,脸色发黄,上腹部疼痛,腹胀等,当然也有咳嗽打嗝等肝癌的不常见症状,在现实中也有许多网友因为忽视肝癌症状,……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