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预防肝癌可以吃这些食物 哪些食物能预防肝癌?

2017-02-01 08:18:2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癌影响到人体的抗病防病能力,使得患者更容易被其他疾病困扰。那么预防肝癌吃什么好?

肝癌是对人类健康危害最大的癌症之一,身患肝癌的患者多数将在患病后一年内死亡。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年共有43万新发肝癌病例,其中3/4的病例发生在东南亚地区(包括中国、朝鲜和日本)。

预防肝癌的食物

1、吃胡萝卜柑橘

蔬菜和水果对肝脏的保护作用是由其中的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等之间的相互作用产生的。绿叶蔬菜、胡萝卜、土豆和柑橘类水果的预防作用最强。董菁博士建议,每天应吃五种或五种以上的蔬菜水果,包括早晨喝一杯果汁,上、下午各吃一片水果,正餐时再吃两份以上蔬菜,这样一天总摄入量约400-800克,可使你患肝癌的危险性降低20%。

2、喝铁观音

闽南人爱喝茶,董博士说,这对防肝癌很有益,尤以闽南一带常见的铁观音为最佳,雨前龙井也不错。

3、吃奶制品

医学研究证明,在控制喝酒的情况下,如果每天食用奶制品,包括牛奶及酸奶等,患上肝癌的几率将减少78%。目前小孩已经养成了食用奶制品的习惯,但成年人中食用奶制品的还为数不多,不妨加以改进。

4、多吃“三笋”

三笋,即竹笋、莴笋和芦笋。专家提示日常多吃这三种食物,可降低肝癌的发生率,而且还美味可口。

5、每天至少食用树莓、葡萄、苹果或橘子等两种以上水果

如果和菜花、西红柿、胡萝卜等三种以上的蔬菜搭配食用,对肝癌的预防效果更好。

6、树莓、葡萄、苹果等水果

浸泡、洗净之后,最好整个食用,不要去皮。皮中含的一些物质对肝癌的预防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肝癌 预防肝癌的食物 肝癌

预防肝癌饮食很重要 多吃哪些食物能预防肝癌?

相信大家对肝癌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是一种发病率相当高的肿瘤疾病,发病原因主要是各种慢性肝病发展而成的,与平时的饮食和作息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详细>>

奶制品可预防肝癌?预防肝癌多吃这些食物

奶制品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备的一种营养食材,每天喝适当的牛奶,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可提高我们的身体免疫力,从而预防多种疾病,……详细>>

应该怎样喝茶来预防肝癌?预防肝癌应常吃哪些食物?

肝癌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一种可怕的肿瘤疾病,死亡率是相当高的。所以大家应该平时多采取一些养肝护肝的措施,来预防肝癌。在平时应该注重饮……详细>>

每天吃奶制品可预防肝癌 哪些食物能预防肝癌?

忙于工作而熬夜加班,再加上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越来越多人开始受到了癌症的困扰,使身体遭受到了极大的痛苦,那么,哪些食物可以预防肝癌的发生……详细>>

维生素E食物有助预防肝癌 哪些食物能防肝癌?

吃杏仁、花生可以预防肝癌?据英国《每日邮报》最新报道,美国《全国癌症研究所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吃杏仁、花生和杏干等富含维生素E的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