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听力下降是鼻咽癌症状之一 如何预防鼻咽癌发生

2017-01-07 08:47:23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患者对鼻咽癌的症状不了解,以及鼻咽癌的位置隐蔽,所以很多患者在发现病情时已经到了晚期,给鼻咽癌的治疗增加了难度,了解鼻咽癌的症状是早发现早治疗的关键。那么,鼻咽癌的症状是什么呢?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吧。

鼻咽癌的症状

1、早期鼻咽癌的表现可以为鼻涕中带血,或表现为从口中回吸出带血的鼻涕,又称为回吸性痰中带血。鼻咽癌患者的涕血常发生在早晨起床后。涕血量不多时,经常被鼻咽癌患者疏忽。因此,这也是属于患有鼻咽癌的早期症状表现。

2、鼻塞是鼻咽癌的早期症状表现之一。鼻咽癌患者大多表现为单侧鼻塞。当鼻咽癌肿瘤增大时,可能出现双侧鼻塞。

3、耳鸣、耳闷塞感及听力下降也是鼻咽癌的早期症状之一。该早期鼻咽癌的表现是由于鼻咽癌的肿瘤新生物堵塞患侧咽鼓管口所致。听力降低也可能是鼻咽癌的症状进一步恶化损伤听力神经所致。

4、初诊鼻咽肿癌时,大约70%的鼻咽癌患者有头痛症状。早期鼻咽癌的表现常为偏头痛、颅顶枕后或颈项部疼痛。鼻咽癌患者的头痛大多与癌组织侵犯颅底骨质、神经和血管有关。

日常生活中,年轻人由于压力较大、作息不规律等因素,常常会出现这些小毛病,但往往仗着自己年轻、身体好而对这些症状置之不理,很容易让鼻咽癌找到可趁之机。因此,年轻人平时工作应劳逸结合,保持平和心态,注意休息并多参加户外活动,切不可对一些反复出现的小毛病粗心大意,一定要及时诊治。

怎么样预防鼻咽癌的发生?

1。注意气候变化,预防感冒,保持鼻及咽喉卫生,避免病毒感染。

2。尽可能地避免接受污染较重的外界空气环境。

3、注意饮食的结构,不要偏食,要多吃蔬菜、水果等含有大量维生素的食物。少吃或不吃咸鱼、腌肉等。

4。有鼻咽疾病应及早就医诊治,祛除潜在的危险因素,对腺体重度炎症、鼻咽部溃疡的应积极治疗。

5、减少与危险因素的接触。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预防 鼻咽癌症状 鼻咽癌

听力下降或是鼻咽癌惹的祸 鼻咽癌有什么症状

鼻咽癌是属于呼吸道的癌症,那么你知道鼻咽癌的症状有哪些吗?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听力下降查查鼻咽癌 鼻咽癌的饮食三禁忌

鼻咽癌是指发生于鼻咽腔顶部和侧壁的恶性肿瘤,是我国高发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为耳鼻咽喉恶性肿瘤之首。鼻咽癌有明显的流行病学特点。男性居多,……详细>>

预防鼻咽癌 从了解鼻咽癌早期症状开始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鼻咽癌患者因病逝世,引起了社会上的巨大反响,那么,鼻咽癌是不能治愈的吗,专家表示,其实并不是的,只要早期发现,及时治疗……详细>>

气虚者易受鼻咽癌青睐 如何预防鼻咽癌?

鼻咽癌是东南亚、我国南方以及东南沿海地区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有研究表明,这种恶性肿瘤的发生与EB病毒感染、环境与饮食及遗传因素明显相关。详细>>

听力减退或因鼻咽癌所致 如何预防鼻咽癌发生

在生活中,鼻咽癌带给患者的健康危害是特别复杂的,治疗起来也是很困难,因此很多鼻咽癌病人会在长期的治疗过程中饱受折磨。因此大家在日常应该加……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