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心理护理 > 正文

肺癌的心理护理至关重要 如何预防肺癌复发

2016-12-24 08:14:59      家庭医生在线

肺癌以其高发病率、高死亡率严重的威胁着我们的健康,尤其是对于患者朋友,它甚至可能会轻而易举的夺走其宝贵的生命。 肺癌复发的问题大家都是想要知道的,其预防手段更是非常严重的,肺癌也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其中最大的危害可能是手术后的复发问题,预后也是有着很大凶险的,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肺癌患者相关的知识有着很多的人都是想要知道的,下面由专家为大家做介绍。

肺癌复发的预防方法

一、多锻炼身体

患者要注意在平时加强体育运动的锻炼以增强自身免疫抗病的能力。最好是接受户外运动,可以多接受些阳光的照射与新鲜的空气。让身体多出出汗,这样就可以将体内的酸性物质随着汗液由皮肤的汗腺排出体外,减少了体内的酸性物质就可以有效地降低肺癌复发的可能性。

二、注意饮食宜忌

患者在一日三餐的饮食上,要特别注意尽量远离如辣椒、咖喱等辛辣刺激的作料以及如咸菜等的腌制品,多吃些新鲜的果蔬,尤其是极富营养物质的抗癌性食物,如芦笋、卷心菜耳、海参等,还有一些腐烂变质的食物也要远离,尤其是烧烤类的食物更要少吃。

三、劳逸结合

劳逸结合是怎样预防肺癌复发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环节。患者要保持一个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学会自我减压,以免由于压力过大而导致身体疲惫进而使机体的免疫抗病能力下降。还要预防体内酸性物质沉积以及内分泌失调等诱发肺癌复发的要素。

肺癌病人的心理护理

肺癌病人的家属一定要注意不能在患者朋友面前显露出绝望的表情,以免对患者造成负面影响。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并因此来感染患者,使其消极情绪有所消解。还要注意平时多了解肺癌的相关知识,多与患者交流沟通。

对于那些本来就心理脆弱的、承受能力较低的肺癌病人,医护人员要选择适时的安抚与隐瞒,即使已经无法挽回其生命了,也应让患者平静的走完剩余的路。当病人的病情有所好转时,也要适时的鼓励患者,以便增强其战胜疾病的信心。

患者朋友自己也要注意保持一颗平常心和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积极乐观的面对疾病。在较长的病程中,学会情绪的自我调节,多选择些有益身心的活动。在如何对肺癌病人进行心理护理中患者的主观努力是必不可少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复发 肺癌护理 肺癌

肺癌易复发要如何预防 这几种食物预防肺癌复发

肺癌是一种常见的肺部恶性肿瘤,绝大多数肺癌起源于支气管粘膜上皮,近年来,随着吸烟和各种环境因素的影响,世界各国特别是工业发达国家,肺癌的……详细>>

如何预防肺癌的产生和复发

虽然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可随之而来的就是越来越多的人得病了,尤其是癌症,比如肺癌。于是人们越来越重视对该病的预防,得了病的就比较在乎……详细>>

肺癌易复发 支招如何预防肺癌复发

肺癌的复发率很高,有些诱因是复发的根源所在,所以,肺癌的复发不可避免,但也可以预防复发,那么,如何预防肺癌的复发呢?详细>>

怎样预防肺癌复发?预防肺癌复发的食疗方

近50年来肺癌的发病率不断增高,肺癌患者越来越多,预防肺癌成为刻不容缓的事情,它也不断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肺癌成为危害生命健康的一种主要疾……详细>>

肺癌术后容易复发 如何预防肺癌术后复发

如何预防肺癌患者的术后复发,肺癌是严重危害患者身心健康的恶性肿瘤疾病,呼吸困难、气促时期早期症状,一旦患上肺癌,患者不仅要积极治疗,保持……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