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介绍结肠癌的症状

2016-11-10 12:50:06      

结肠癌是中年群体的高发疾病,而且结肠癌更加“喜爱”男性。结肠癌早期症状不明显,容易被忽视,从而容易延误病情的治疗。

那么结肠癌的症状有哪些?

1、胃肠道功能紊乱:胃纳减退、腹部不适、饱胀、便秘、腹泻、或腹泻与便秘交替出现等。

2、血便:为结肠癌的主要症状,也是直肠癌最先出现和最常见的症状。由于癌所在的部位的不同,出血量和性状各不相同,长期出血可以产生继发性贫血。

3、肠梗阻症状:主要有腹痛、便秘、腹胀、呕吐、肠蠕动亢进,有时可以见到肠型。

4、腹块:多为癌本身,但亦可由于腹腔内转移或炎性浸润所引起,时隐时现的包块常提示肠道有不完全性梗阻。

5、全身症状:患者可有不同程度的贫血、营养不良、全身衰竭,体重减轻和恶液质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癌的症状 结肠癌的早期症状表现

结肠癌的症状表现有哪些,结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结肠癌的危害非常大,它不但伤害患者的身体健康,还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都造成了痛苦和困扰……详细>>

右侧腹饱胀警惕结肠癌 结肠癌的症状有哪些?

结肠癌现在已经是常见的疾病了,关于结肠癌的治疗,想要获得好的治疗效果,治疗时期是很重要的一步,能够做到早发现,对于患者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详细>>

结肠癌的症状有哪些?结肠癌可以筛查吗?

结肠癌不是一种突发性急性癌症疾病,所以一般具有早期疾病症状。但是,结肠癌的症状往往是不典型的,并且不会引起任何痛苦,很容易被视为身体不适……详细>>

不明原因贫血要警惕结肠癌 结肠癌的症状有哪些

贫血可能是结肠癌的症状?64岁的李大爷一年前开始出现不明原因乏力,先后被当地医院诊断为重度贫血,经补充铁剂、维生素C、输血等治疗,改善不……详细>>

结肠癌的症状表现主要有哪些

结肠癌一般在老年群体中比较常见,类似便血这样的症状与痔疮差不多,所以在发现类似情况的时候,一定要多注意观察和区分,以免耽误病情,及时的就……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