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患食道癌的原因你知道吗

2016-11-10 11:18:18      

以下垃圾食品或饮食习惯,会导致食道癌:

1、烧烤类食品:含有强致癌物质三苯四丙吡。

2、油炸类食品:此类食品热量高,含有较高的油脂和氧化物质,经常进食易导致肥胖;是导致高脂血症和冠心病的最危险食品。在油炸过程中,往往产生大量的致癌物质。

3、方便类食品:属于高盐、高脂、低维生素、低矿物质一类食物。加之含有防腐剂和香精,可能对肝脏等有潜在的不利影响。

4、腌制类食品:在腌制过程中,需要大量放盐,会导致此类食物钠盐含量超标,造成常常进食腌制食品者肾脏的负担加重,发生高血压的风险增高。

5、加工类肉食品:这类食物含有一定量的亚硝酸盐,故可能有导致癌症的潜在风险。此外,由于添加防腐剂、增色剂和保色剂等,造成人体肝脏负担加重。

6、喝“白”的,吃“热”的,小心食道癌!高度数白酒太“灼”、火锅太“烫”,都是易致食道癌的不良饮食习惯。虽然食物对口腔、食道的损伤,比较表浅,加上人的食管黏膜恢复能力、再生能力比较强,很快就恢复了,但是如果长期每顿饭温度都很高,尤其到五六十摄氏度以上,食管黏膜就不能耐受了,增加食道癌的患病危险。

除此之外,还有趁热吃、喜蹲食、喜吃硬食等不良习惯,都会增加食道癌患病机率。 食道癌是一个渐变的过程,早期食道癌也有一些症状,比如吃饭的时候有一点点烧灼感,或者会感到有一点疼。到了中期吃饭就不顺了,总觉得咽喉部位卡有东西,到晚期就只能吃面条、喝水甚至到最后连水也喝不下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抽烟喝酒的人易患食道癌 哪些原因导致食道癌?

食道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其死亡率在全部恶性肿瘤中仅次于胃癌居第2位,我国是食道癌高发区,发病年龄多在40岁以上,男性多于女性,早期发现并……详细>>

迷恋火锅小心患食道癌 哪些原因会致食道癌

食道癌在早期几乎毫无自觉症状,一直要到吞咽困难才去检查,往往已经大事不妙。现在季节上已经进入了秋季,天气也随着太阳的直射点南移越来越凉,……详细>>

食道癌的原因都和吃有关 哪些人更容易患食道癌

食道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其死亡率在全部恶性肿瘤中仅次于胃癌居第2位,我国是食道癌高发区,发病年龄多在40岁以上,男性多于女性,早期发现并……详细>>

村中多人患食道癌因井水?食道癌和什么有关

巴州区平梁镇枣儿塘村的马先生称,枣儿塘村7社69岁的村民马某去世,这是该社今年第三个去世的癌症患者,还有3名癌症患者躺在病床上。整个枣儿……详细>>

造成食道癌的原因是什么

食道癌的病发率居于首位,因为食道癌的危害很大,患者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和治疗,避免错过治疗的最佳时期,而且对患者的诊断也有很大的帮助。造……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