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食管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

食道癌是吃出来的

2016-11-10 11:18:18      

食管腔最里边的一层是黏膜上皮层,既薄又软,直接同食物触摸,因而最简单遭到各种食物的影响。假如过于粗糙过于热烫的食物在经过食管触摸私膜上皮时,会危害或烫坏食管钻膜上皮,使黏膜上皮发作破损、腐烂、出血等疾病。

但黏膜上皮有增生和修正的功用,很快会将破损腐烂、出血的部位修正如初。假如这种危害常常发作,不断影响黏膜上皮,私膜在重复的增生、修正中就会呈现一些“变异”了的细胞。

这些不正常的细胞多了,势必会向欠好的方向开展,逐步构成癌细胞,癌细胞的分散和增殖就会在食管钻膜的外表呈现增生、破溃、出血,而且逐步突向食管腔或深化食管壁中心,形成大家在吞咽食物时的艰难和阻塞感。

开始时,仅有咽不下、阻力感,需用力或用水冲下,吃流食时没有艰难,吃半流食时有显着艰难。到了晚期,癌安排阻塞管腔,连咽口水都很艰难,人也会因营养不良而消瘦、无力。

因而在防止食管癌的办法中,首要即是要纠正不良的饮食习愤,不要吃过烫和过干粗糙的食物。一起也要少吃影响性强的食物,进食时要细嚼慢咽,避免对食管黏膜形成缓慢影响,一起也有利于食物在胃内的消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癌多是"吃"出来 哪些食物会导致食道癌?

食道癌是一个渐变的过程,早期食道癌也有一些症状,比如吃饭的时候有一点点烧灼感,或者会感到有一点疼。到了中期吃饭就不顺了,总觉得咽喉部位卡……详细>>

食道癌是吃出来的?与这3种饮食习惯有关!

我国在饮食方面特别有研究,各个地区都有独属于自己的美食,但是大家在享受美食的过程中,却往往忽略了健康,这也是为什么我国食道癌发病率极高的……详细>>

饮食藏暗箭警惕吃出食道癌

您知道吗,老祖宗留传下来的美食以及长时期的饮食习惯中,并不是每一种都是符合健康养生的!也许您每天津津乐道的美食,却是一把无形的杀人刀!详细>>

火锅控竟然吃出食道癌 哪些习惯会导致食道癌

40岁的郑先生半个月前感到吞咽不畅,有梗塞感,到医院一查被确诊为早期食管癌!只是吃个火锅就这么可怕吗?详细>>

食道癌大多是吃出来的?要尽量远离这5种食物

食道癌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系统癌症,食道癌的发生往往与饮食习惯密切相关,据统计发现大约有70%的食道癌都与饮食有密切的关系,很有可能平时深爱……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