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食管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

长期情绪低落会引起食道癌吗

2016-11-10 11:16:42      

蛋白质缺乏会出现食管粘膜增生,容易恶变;脂肪缺乏时有碍必须脂肪酸和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影响健康和降低免疫功能。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前者不能代替后者,因烹调中常破坏大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要提倡饮茶。绿茶能防癌,并对心血管病等有利。但不主张豪饮,最好是“品尝”,要少量多次有效的饮于体内。当妊娠、哺乳、发热、出血和患胃肠病时则不或慎饮。

需要大家注意的是,早期食管癌多为非特异性,多数病人没有引起重视而延误病情。咽下梗噎感可自行消失和复发,不影响进食。常在病人情绪波动时发生,故易被误认为功能性症状。

除了吞咽食物时较为困难,食道癌常见症状还有咽喉部干燥,咽下干燥粗糙食物尤为明显,此症状的发生也常与病人的情绪波动有关。食物滞留感,下食物或饮水时,有食物下行缓慢并滞留的感觉,以及胸骨后紧缩感或食物粘附于食管壁等感觉,食毕消失。症状发生的部位多与食管内病变部位一致。

患者得知身患食管癌后,精神压力很大,对日后的生活丧失信心。患者应精神放松,不可因进食困难而着急生气,家属应给予精神上的支持,生活上的照顾,采取措施,积极治疗。

搞好病人的清洁卫生,防止术后感染。患者术前搞好个人卫生,更换清洁衣物及饮食用具。对术后出现吻合口瘘或其他术后并发症的病人,更应加强护理及管理,防止交叉感染。感染的因素很多,在治疗上也很棘手,所以家属照顾和护理病人是很重要的一个关键。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上升了,讲究养生健康了,在生活中出现食道癌之后,患者就不能在像以前一样,必须做好食道癌护理,减少疾病,使身体尽快的康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大量饮酒造成食道癌 食道癌能预防吗?

食道癌研究者在临床的研究中发现,有60%的食道癌患者是嗜酒者。而且食道癌的发生与饮酒的时间以及量的大小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在酒的检测中没有……详细>>

长期过烫饮食易致食道癌 食道癌有何护理措施

食道癌是一种比较高发的的恶性肿瘤疾病,但是很多患者对于该疾病的了解还是比较少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食道癌的发病因素。详细>>

长期吸烟亦可能患食道癌 患上食道癌注意什么?

食道癌的症状可能和一些食道疾病很相似,在检查诊断的时候一定要和这些疾病区分,以免误诊,检查的时候一定要去正规权威的医院,以免耽误患者的病……详细>>

长期右侧睡觉易致食道癌?造成食道癌的坏习惯

食道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其死亡率在全部恶性肿瘤中仅次于胃癌居第2位,我国是食道癌高发区,发病年龄多在40岁以上,男性多于女性,早期发现并……详细>>

长期接触亚硝胺警惕食道癌 食道癌常识盘点

如果人们的食道患上了食道癌,不仅对个人的饮食有所影响,对于个人的健康也会有很大的影响,那么诱发食道癌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为大家介绍食道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