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纤维瘤要怎么挑选饮食

2016-11-02 16:37:56      

纤维瘤病的饮食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避免过量饮酒:研究证明,大量饮酒者,其患口腔癌、喉癌、食道癌和肺癌的危险成倍增长,预防纤维瘤病同样也要注意避免过量饮酒。

(2)避免高脂肪饮食:纤维瘤病的饮食还要注意避免高脂肪饮食。专家表示,高脂肪饮食可增加结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的发病率,也会使纤维瘤病的发病率上升。

(3)避免低胆固醇:预防纤维瘤病还要注意避免低胆固醇。有资料表明,降低胆固醇可使癌症的发病率与死亡率上升3%。胆固醇过低是死亡的一个重要危险因素,需要引起注意。

(4)避免蛋白质过多:纤维瘤的饮食还要注意避免蛋白质过多。专家指出,长期过量摄入蛋白质也会增加患癌的风险。因此,日常生活中蛋白质的摄取要注意适量,不可过多。

(5)避免维生素、矿物质摄入不足:专家指出,预防纤维瘤病还要注意足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维生素C、E及胡萝卜素具有抗氧化作用,对防癌十分有益。而锌、钙、硒、钼、碘等摄入不足易患癌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纤维瘤?纤维瘤的治疗要点

什么是纤维瘤呢?纤维瘤虽然不是很常见的癌症肿瘤,但是也需要多多重视,了解纤维瘤的症状和治疗的方法,这都是极为重要的。在这里,为大家科普的……详细>>

乳腺纤维瘤因雌激素过量?乳腺纤维瘤术后这样吃

乳房是女人的骄傲,它是我们哺育下一代的食量,然而它也是疾病经常侵扰的对象。乳腺纤维瘤对女性而言并不陌生,它也是女性乳房比较常见的一种病。……详细>>

皮肤纤维瘤的饮食保健注意什么?

皮肤纤维瘤是成纤维细胞或组织细胞灶性增生引致的一种真皮内的良性肿瘤。可自然发生或外伤后引起。病损生长缓慢,长期存在,极少自行消退。日常中……详细>>

神经纤维瘤与神经性纤维瘤的区别

神经纤维瘤(neurofibroma)在临床上常见为皮肤及皮下组织的一种良性肿瘤,发源于神经鞘细胞及间叶组织的神经内外衣的支持结缔组织……详细>>

乳腺纤维瘤怎么治疗 乳腺纤维瘤需要手术吗

乳腺纤维瘤需要手术吗?乳腺纤维瘤是乳腺肿瘤中常见的疾病,给女性造成了很大的危害,严重的时候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患有乳腺纤维瘤,无论病情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