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食管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

会导致食道癌发生的不良习惯

2016-11-04 13:37:41      

食道癌的发生与一些不良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那么哪些不良习惯会导致食道癌的发生?分别是营养物质的缺乏,喝酒以及饮食过烫的食物等,因此了解这些不良习惯要及时的改正,这样才能避免食道癌的发生。

营养物质的缺乏会导致食道癌的发生,因为饮食不当,尤其是新鲜水果、蔬菜和动物蛋白摄入不足,进食腌制、霉变等含有亚硝胺、硝酸盐和亚硝酸盐及含有真菌毒素的食物,食道癌的发病率则增高。

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都喜欢在任何一种场合都要饮酒,而酒中含有大量的酒精,酒精是食道癌的诸多致病因素中十分重要的一个因素,大量饮用啤酒的人发生食管癌的危险性比不饮酒者高10倍。吸烟对食管癌的发生危险性也随着吸烟量的增加而增加,如果每日吸烟超过10支,则其危险性较大。

食道癌病因除了以上两点之外,最重要的导致食道癌的发生还与食物的过热、偏硬,制作粗糙、吞食过快,喜进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密切相关。如喜欢饮用过热的茶,喜吃蒜、醋和辣椒等食物,吃带刺的小鱼以及三餐不按时等。另外,长期大量嗜食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等,也可对食管粘膜产生破坏,继发癌变。

食道癌患者想要恢复健康就需要改掉这些不良习惯,要注意营养均衡,适当的锻炼身体等,最重要的是要到专业的大型医院去进行检查治疗,及时的治疗可以更好的恢复健康的身体,摆脱疾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不良习惯容易诱发食道癌呢

食道癌的发病原因有很多,一般多与人们的不良生活、饮食习惯有关。因此要做好食道癌的预防工作,就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饮食,避免食道癌的……详细>>

不良习惯或致食道癌 睡眠姿势也要注意

食管癌是(esophageal carcinoma)人类常见的恶性肿瘤,占食管肿瘤的90%以上,是对人民的生命和健康危害极大的最常见的恶……详细>>

哪些不良习惯易致食道癌?食道癌的预防窍门

食道癌往往是由于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造成的,所以要预防食道癌就应该要纠正这些不良习惯。那么,都有哪些不良习惯会导致食道癌呢?在这里,为大……详细>>

不良习惯可以导致食道癌 不良睡姿也是帮凶

食管癌是(esophageal carcinoma)人类常见的恶性肿瘤,占食管肿瘤的90%以上,是对人民的生命和健康危害极大的最常见的恶……详细>>

八大生活不良习惯 导致食道生肿瘤

食道癌患者最常见的的症状就是吞咽困难,这样就严重的影响了食道癌患者的饮食。大多数食道癌病人的吞咽困难是逐渐发生的,并呈进行性加重。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