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食道溃疡如何于食道癌区别呢?

2016-11-04 13:27:51      

引起食道溃疡三个原因:

1、由胃酸逆流至食道没有得到彻底的医治,而导致反复发炎溃疡,造成食道的纤维化及狭窄。

2、由某些抗生素引起,通常是服药后马上卧床或是服药后未配以足量开水,致药物滞留食道溃疡。一般经药物治疗就可改善,不会留下后遗症。

3、免疫力低下。最常见的致病原是念珠菌及疱疹病毒。经治疗后多可痊愈,不会留下后遗症。倒是须处理背后免疫力低下的成因,如糖尿病须好好控制。

食道癌早期可以没有明显症状或仅表现为:

1、轻微的或偶尔的食物下咽梗噎感;

2、进食时胸骨后。心窝部有针刺。烧灼或摩擦样疼痛;

3、与进食无关的食管内异物感;

4、咽部干燥及颈部紧缩感;

5、进食时在食管行经的某一部位有食物停滞感;

6、胸骨后闷胀不适感。

进行性吞咽困难是食道癌的典型症状,也是绝大多数病人就诊时的主要症状,但这却是本病的中晚期表现。故警惕食道癌的早期症状,是早期发现的关键。

1、吞咽时胸骨后烧灼感、针刺样或牵拉样痛,尤以咽下粗糙、过热或有刺激性食物时为明显。这种疼痛可间歇反复发作。

2、进食或饮水时,有胸骨后紧缩感或异物附在食管壁上的感觉,或有食物通过缓慢并滞留的感觉。

3、轻度咽下哽噎感,时轻时重,一般不影响进食,多在情绪波动时发生或加重。这种感觉可自行消失,但时常复发。

4、咽部有干燥和紧缩感,胸骨后闷胀,背部疼痛,不时嗳气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区别咽炎与食道癌

食道癌和咽炎存在很多类似的症状,譬如咽部不适和有异物感等类似的症状,所以很多食管癌患者在早期出现这些症状时都会误以为是咽炎,仅仅是买来咽……详细>>

食道癌和食道炎如何区分?食道癌不宜吃粗粮

食道癌是一种恶性肿瘤,癌症是容易转移的,所以这种病一定要及时发现,及时治疗,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期就很难治好。食道癌最重要的是早期的诊断,……详细>>

如何诊治食道癌?

食道癌,如果不及时治疗,是会致死的,所以在平时,大家应该适当的了解一些关于食道癌的知识,比如食道癌的症状以及诊断方法,这样才可以做到早发……详细>>

食管癌与食道癌有什么区别?食道癌有什么症状

食道癌在世界上总体来说,发病率还是比较低的,但是在日本,中国,印度等国家食道癌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特别是在我们中国。中国是世界上食道癌的……详细>>

食道癌是有早期症状的 食道癌要如何检查?

食道癌又叫食管癌,是人类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世界第七位常见恶性肿瘤。食管癌源于食管上皮的恶性肿瘤,以进行性下咽困难、胸骨后疼痛为主要症……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