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的饮食的禁忌

2016-11-03 18:08:48      

胰腺癌的饮食的禁忌(1)宜吃谷类(大米、面粉)及瘦猪肉、鸡、鱼、虾、蛋和豆制品、蔬菜、水果等。

胰腺癌的饮食的禁忌(2)宜吃抗感染食物:鲩鱼、刀鱼、鳖、野鸭肉、水蛇、绿豆芽、橄榄、乌梅、绿豆、赤豆、苦瓜。

胰腺癌的饮食的禁忌(3)宜吃具有抗癌止痛作用的食物,如鲨鱼、海马、鲈鱼、核桃、麦芽、韭菜、苦瓜。

胰腺癌的饮食的禁忌(4)宜吃增强免疫、抗胰腺癌作用食物,如甲鱼、龟、鲟、鲨鱼、鲐鱼、鲥鱼、蛇、山药、菜豆、香菇、大枣。

胰腺癌的饮食的禁忌(5)宜饮食清淡易消化、低脂肪饮食,少吃多餐,如稀藕粉、米汤、西红柿汤、蛋汤、去渣绿豆汤、菜汁、稀面汤、猪肝汤、豆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烟酒易导致胰腺癌发病 胰腺癌饮食禁忌有哪些?

不知道为什么,胰腺癌总是和那些名人过不去,比如大名鼎鼎的乔布斯、世界三大男高音歌唱家之首帕瓦罗蒂、香港胖姐沈殿霞等。胰腺癌真的是偏好名人……详细>>

甜食吃多会导致胰腺癌 胰腺癌饮食禁忌

最近的一项研究报告给人们敲响了警钟:吃太多的糖可能增大胰腺癌症的风险!详细>>

胰腺癌术后并发症?胰腺癌术后有哪些饮食禁忌?

以目前的医学水平来看,胰腺癌患者只有通过手术治疗,才有长期存活的希望。但由于胰腺的位置特殊,因此胰腺癌手术的操作难度较高,并发症出现概率……详细>>

高动物蛋白饮食易患胰腺癌 胰腺癌应如何饮食

胰腺癌是恶性肿瘤中最常见的,多发生于胰头部。腹痛及无痛性黄疸为胰头癌的常见症状。糖尿病患者长期大量吸烟,高脂肪高动物蛋白饮食者,发病率相……详细>>

胰腺癌患者能吃葱姜蒜吗 教你胰腺癌的饮食调理

胰腺癌是一种恶性程度很高,诊断和治疗都很困难的消化道恶性肿瘤,约90%为起源于腺管上皮的导管腺癌。其发病率和死亡率近年来明显上升。5年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