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晚期患者的饮食

2016-11-03 18:08:48      

1、胰腺癌晚期饮食要选择有营养的食物

胰腺癌患者的饮食首先要选择富含营养,易消化,少刺激性、低脂肪的饮食,可给高蛋白,多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奶类、鱼肉、肝、蛋清、精细面粉食品、藕粉、果汁、菜汤、粳米等。并配合具有软坚散结,疏肝理气的食物,如山楂、麦芽、苡仁米、神曲、赤豆、荠菜、麦冬、木香、瓜蒌、当归、黄芪、党参、银花、海带、海藻、紫菜等。

2、胰腺癌晚期饮食应避免暴饮暴食

胰腺癌手术后的饮食,应常用补益气血、健脾和胃之晶,如糯米、赤豆、蚕豆、山药、枸杞、淡菜、无花果、榛子、牛奶、菱角粉等。

要避免暴饮、暴食、酗酒和高脂肪的饮食。胰腺是分泌消化酶的主要器官之一,特别是脂肪酶,主要靠胰腺来分泌。因胰腺一旦发生病变,首先就使脂肪的消化受到严重影响。

要少吃或限制食肥肉、鱼子、脑髓、油腻、煎炸等不易消化的食品,忌食葱、姜、蒜、辣椒等辛辣刺激品,忌烟酒。

3、胰腺癌晚期饮食禁忌

①忌油腻性食物及高动物脂肪食物,如肥肉、羊肉、肉松、贝类、花生、核桃、芝麻、油酥点心等。

②忌暴饮暴食、饮食过饱,蛋白质、糖也要适当控制。

③忌烟、酒及酸、麻、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葱、蒜、姜、花椒、辣椒等。

④忌霉变、油煎炒炸、烟熏、腌制食物,如咸鱼、腌菜、核桃、花生、葵花子、芝麻、油炸食物、油酥点心、奶油、雪糕等。

⑤忌坚硬、粘滞不易消化食物、韭菜、芹菜等粗糙纤维多、对肠道刺激的食物如粗粮、玉米、糯米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晚期症状介绍 胰腺癌饮食调理很关键

胰腺癌晚期死前症状是怎样?近年来我国胰腺癌发病迅猛增长,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大城市,其发病率在20年间增长约4倍,成为男、女主要高发癌症……详细>>

当心胰腺癌晚期的5种症状 胰腺癌晚期吃什么好?

胰腺癌是常见的肿瘤疾病之一,但是多数人患者都是在疾病晚期才发现患病,那么胰腺癌晚期的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胰腺癌晚期饮食 胰腺癌晚期少喝咖啡

胰腺癌晚期治疗该怎么进行呢?胰腺癌的发病很大程度上是以由于过于富足的生活导致的。大家都很清楚,近5年来,很多著名人物,例如乔布斯、帕瓦罗……详细>>

胰腺癌晚期的症状的介绍

胰腺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并且越来越年轻化,但治愈率也低,大部分病人都得承受胰腺癌带来的痛苦。胰腺癌要及早发现,早治疗,才有可能有治愈的成……详细>>

胰腺癌到晚期有这些症状 胰腺癌各时期饮食要点

随着癌细胞的扩散,会逐渐出现胰腺癌的晚期症状,给患者的全身健康带来严重的伤害,需要更加积极的接受治疗才能遏制住病情的继续恶化,延长患者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