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和精神情绪因素关系

2016-11-03 15:02:28      

胃癌的发生往往和精神情绪因素有一定的关系,专家指出,如下情况者易患胃癌:

1、失去亲人后过度悲痛、紧张、忧虑。

2、对他人的愤怒无法发泄。

3、极为强烈的自卑感,妄自菲薄,逆来顺受。

4、与父母一方或双方关系紧张。故患胃癌病人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不计较小事,无私无欲,保持对生乐观的情绪,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争取早日治愈康复。

患了癌症一旦确诊,病人往往会产生患了绝症、没救了、 一切都没有意义了的想法。往往情绪低落、产生恐惧,这完全是人之常情,医务人员和亲戚朋友应该帮助病人尽早摆脱绝症这一阴影,鼓励患者正确对待癌症,使患者树立我还能够活下去的信念。

科技的发展为治疗提供如此多的手段可以消除和控制胃癌,而身边有许多胃癌患者经及时治疗康复而重新工作的的例子。使患者精神振作、逐渐消除恐惧心理,这对接受治疗及康复都是十分有益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发病与情绪关系密切 预防胃癌要远离这些

胃癌是胃上皮来源的恶性肿瘤,世界上胃癌发病率约17。 6/10万,据统计占我国消化道恶性肿瘤的首位,在全身癌肿中占第三位。下面我们看看到……详细>>

胃癌和饮食的关系很大 导致胃癌的外在因素有啥

胃癌是一种严重威胁身体健康的疾病。胃癌可发生于任何年龄,过去发现中老年人居多,男性多于女性。近些年来,胃癌的发生年轻化趋势。现代很多年轻……详细>>

胃癌和有些胃病有关系 胃癌致病因素有哪些?

生活中有不少人喜欢吃腌制食品,不止如此,还经常抽烟喝酒,殊不知这些都是常见的胃癌的致病因素,很可能让胃癌找上您!胃癌的致病因素还有很多,……详细>>

吸烟与胃癌的关系

专家指出,男子和女子因吸烟导致胃癌死亡的评估比分别为28%和14%。因此,胃癌是一种烟草相关性肿瘤。研究人员通过国家前瞻性死亡率研究,检……详细>>

胃癌与饮食的关系?

根据流行病的研究,胃癌可能与下述因素有关: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