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肺癌患者可以吃哪些食物

2016-11-03 11:39:58      

对肺癌患者来说,最主要的饮食原则是以清淡为主。禁止高热量,高脂肪,高能量,激素类的药品及食品,生硬食品等。

可以吃瘦猪肉汤,骨头汤;牛奶,豆制品,新鲜的水果不是热性的;多吃些食用菌,如香菇,木耳,金针菇等等。

日常饮食可以把以下几句话作为原则:营养食品属乌鸡,芝麻香油和蜂蜜;多食红薯香蘑菇,霉变食品要远离;新鲜蔬果益处多,葡萄柑橘胡萝卜;黑白木耳加莲子,豆奶制品大蒜泥;粗粮细粮巧搭配,纤维食物最相宜;大红枣儿加薏米。

肺癌还可以引发许多的并发症,要视情况安排患者的饮食。如果引起胃部损伤,则会产生胃肠道黏膜,可出现恶心、呕吐、上腹疼痛、纳差等。

此时可进食开胃食品,如山楂、扁豆、山药、白萝卜、香菇等,同时要少食多餐,避免饱食感。进食要细嚼慢咽,饭后1小时不要平卧,可以散步,化疗前1小时不要进食水,进食时如恶心呕吐可口服鲜姜汁3~5毫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食物有益于肺癌患者?16种食物远离肺癌

在中国,目前每年新发肺癌超过60万人,平均每隔30秒钟,就有1个人死于肺癌。在各地尤其是城市,肺癌已经高居死因首位;从发现至死亡,晚期肺……详细>>

补充脂肪可以预防肺癌?抵抗肺癌吃哪些食物好

抽烟这种行为不仅对吸烟者本身是没有什么好处的,而且还会影响到身边的人,强迫自己的家人朋友和同事,甚至路人一起吸“二手烟”。而吸烟和肺癌这……详细>>

肺癌患者为何会出现胸闷 哪些食物可以防肺癌?

肺癌(lungcancer),原发性支气管肺癌(Primarybronchogeniccarcinoma)的简称,肿瘤细胞源于支气管黏膜……详细>>

吸烟过多会导致肺癌吗? 吃哪些食物可以抗癌?

现在有很多的年轻人为了能够减轻压会大量的吸烟,殊不知吸烟烟里面含有大量的尼古丁和焦油,属于一种强烈的致癌物质,吸烟过多或者被动的二手烟会……详细>>

预防肺癌要远离厨房油烟 哪些食物多吃防肺癌?

什么是肺癌?肺癌是肺部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报告,许多国家和地区,肺癌的发病率占恶性肿瘤的首位。男性多于女性,男女之比约为4……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