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早期症状需警惕

2016-11-02 17:08:02      

胃癌从发病到被发现治疗一般都经历很长时间,胃癌发病早期如果不被注意,很可能会错过治疗的最佳时期,所以关注并警惕胃癌的早期信号对及时发现和治疗胃癌十分重要。胃癌早期症状不是特别明显,但仍是有迹可寻的。

胃部疼痛:初起时仅感到上腹不适,或有膨胀、沉重感,有时心窝隐隐作痛,常被误认为胃炎或溃疡病。尤其是胃窦部癌,常可引起十二指肠功能改变而出现节律性疼痛,更类似溃疡病的症状。

食欲减退:常表现出消瘦、乏力问题,多为胃癌首发症状,约占40%,不少患者常因饱餐后出现饱胀、打嗝而自动限制饮食,体重逐步减轻。

恶心呕吐:早期可能仅有食后饱胀及恶心,此症状常因肿瘤引起胃肠功能紊乱所致。

出血和黑便:早期胃癌有此症状者占20%,凡无胃病史的老年病人一旦出现黑便应警惕有发生胃癌的可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病与胃癌只是一线只差 胃癌早期症状需警惕

60%的胃病患者被发现胃癌时都感觉似乎是一夜之间得的。不就是老胃病吗?怎么突然变成胃癌了?胃病恶变,似乎总是不知不觉。详细>>

胃癌的早期症状

专家:沈琳,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消化肿瘤内科主任,北京市肿瘤防治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详细>>

胃癌早期症状及胃癌的预防

胃癌是一种恶性消化道肿瘤,多与不良的饮食习惯及生活习惯有关,如长期酗酒、不吃早餐等。胃癌的发病率在中国占各种肿瘤的首位,每年约有17万人……详细>>

详说胃癌的早期症状

在我国,每年有20万的新增胃癌患者,这个数字还是很惊人的。现在生活节奏加快,人们都忙于挣钱无暇顾及自己的身体,很多都是到了胃癌晚期才发现……详细>>

胃癌的早期症状是哪些

食欲减退和消瘦基本上都会有明显食欲减退或食欲不振等胃癌的早期症状,有些可能是因为进食过多会引起腹胀或腹痛而自行限制进食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