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食道癌患者胸骨后闷胀不适

2016-10-31 17:10:08      

食道癌患者会经常感到胸骨后闷胀不适,这让他们感到非常的难受,生活严重受到了影响。那么食道癌的症状主要表现在哪里呢?下面就让专家来解说下。

食道癌的症状主要有下面几点:

第一。胸骨后和剑突下疼痛较多见。咽下食物时有胸骨后或剑突下痛,其性质可呈烧灼样、针刺样或牵拉样,以咽下粗糙、灼热或有刺激性食物为著。初时呈间歇性,当癌肿侵及附近组织或有穿透时,就可有剧烈而持续的疼痛。疼痛部位常不完全与食管内病变部位一致。疼痛多可被解痉剂暂时缓解。这是比较常见的食道癌的症状。

第二。咽下梗噎感是最常见的食道癌的症状,可自行消失和复发,不影响进食。常在病人情绪波动时发生,故易被误认为功能性症状。

第三。食物滞留感染和异物感咽下食物或饮水时,有食物下行缓慢并滞留的感觉,以及胸骨后紧缩感或食物粘附于食管壁等感觉,食毕消失。食道癌的症状发生的部位多与食管内病变部位一致。

第四。咽喉部干燥和紧缩感咽下干燥粗糙食物尤为明显,这一食道癌的症状的发生也常与病人的情绪波动有关。

第五。少数病人可有胸骨后闷胀不适、前痛和喛气等食道癌的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癌患者会经常感到胸骨后闷胀不适

 食道癌患者会经常感到胸骨后闷胀不适,这让他们感到非常的难受,生活严重受到了影响。那么食道癌的症状主要表现在哪里呢?详细>>

胸骨后胀闷警惕食道癌 食道癌并发症有哪些

食道癌-食道癌又叫食管癌,是发生在食管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占所有恶性肿瘤的2%。那么,食道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胸骨后闷胀与食道癌有关 食道癌早期表现有什么

食管癌的早期阶段,由于病变常表现为局部小范围食道黏膜充血、肿胀、糜烂、表浅层溃疡和小斑块病变,当食物通过时,就会出现吞咽不适或吞咽不顺的……详细>>

胸骨后胀闷警惕食道癌 预防食道癌要保护食管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一些患有癌症的人的发病率也在不断增加。主要是生活好了,人都会享受了。经常性大鱼大肉的吃,不注重质量,在加上不……详细>>

胸骨后胀闷或因食道癌 食道癌的症状详细分析

由于我们生存的环境逐渐遭到破坏,我们呼吸的每一口空气都不在纯净,吃的每一种蔬菜都带有的大量的农药,所以导致各种疾病都随之而出,其中就有食……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