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食道癌的后背痛是怎么样的

2016-10-28 10:24:21      

食道癌的常见症状

早期症状

⒈咽喉部干燥和紧缩感:咽下干燥粗糙食物尤为明显,此症状的发生也常与病人的情绪波动有关。

⒉胸骨后和剑突下疼痛:较多见。咽下食物时有胸骨后或剑突下痛,其性质可呈烧灼样、针刺样或牵拉样,以咽下粗糙、灼热或有刺激性食物为着。

⒊食物滞留感染和异物感:咽下食物或饮水时,有食物下行缓慢并滞留的感觉,以及胸骨后紧缩感或食物粘附于食管壁等感觉,食毕消失。

⒋食道癌咽下梗噎感:最多见,可自行消失和复发,不影响进食。常在病人情绪波动时发生,故易被误认为功能性症状。

后期症状

⒈食物反应:常在咽下困难加重时出现,反流量不大,内含食物与粘液,也可含血液与脓液。

⒉咽下困难:进行性咽下困难是绝大多数患者就诊时的主要症状,但却是本病的较晚期表现。

⒊其他症状:当癌肿压迫喉返神经可致声音嘶哑;侵犯膈神经可引起呃逆或膈神经麻痹;压迫气管或支气管可出现气急和干咳;侵蚀主动脉则可产生致命性出血。

死前症状

⒈吞咽困难:进行性吞咽困难是中、晚期食管癌最典型的症状,开始为固体食物不能顺利咽下,或用汤水冲后咽下,继之半流质饮食也同样受阻,最后进流质饮食咽下也有困难。吞咽不利程度与病理类型有密切关系,缩窄型及髓质型较严重。

⒉吐粘液:食管病变起的食管变引起的食管不全或完全梗阻,使分泌物引流不畅,积于食管狭窄上部,刺激食管逆蠕动后吐出。

⒊出血:癌组织坏死、溃破或侵及大血管引起呕血或黑便,肿瘤侵及主动脉时可引起大出血死亡。

手术治疗的症状

⒈手术适应证:全身情况良好,各主要脏器功能能耐受手术;无远处转移;局部病变估计有可能切除;无顽固胸背疼痛;无声嘶及刺激性咳嗽。

⒉手术禁忌证:肿瘤明显外侵,有穿人邻近脏器征象和远处转移;有严重心肺功能不全,不能承受手术者;恶病质。

⒊手术切除可能性估计:病变越早,切除率越高;髓质型及蕈伞型切除率较缩窄型及溃疡型高;下段食管癌切除率高,中段次之,上段较低;病变周围有软组织块影较无软组织块影切除率低;食管轴有改变者较无改变者低。这些因素综合分析,对术前肿瘤切除可能性判断有较大帮助。

⒋食管癌切除:常用的手术方式有非开胸及开胸食管癌切除术两大类。

食道癌后背疼的原因,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可以了解到关于食道癌的一些症状, 可以 分析到患者朋友为什么会出现后背疼的症状,如果还没有了解到具体的关于食道癌的症状的原因,那么一定要及时的询问关于这种的原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谈食道癌胸背痛与粘连转移

提到食道癌,相信很多读者朋友们了解到的都是饮食困难,然后还有一些和其他癌症类似的症状,对于胸背痛和粘连转移应该都还比较陌生,为了增加大家……详细>>

肺癌腰疼是怎么回事?肺癌前胸后背痛的原因是什么?

肺癌是一种十分常见的恶性肿瘤,而且目前的发病率也逐渐增高,很多其他疾病也会引起肺癌的出现,所以肺癌和多种科室都有关联,但有的医院肺癌有专……详细>>

食道癌是怎么回事?食道癌的症状与治疗

食道癌恶化程度是比较高的,很多人因其去世,而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人们对它缺乏了解,日常接触食道癌诱因,出现症状不知道是食道癌,发现食道癌不……详细>>

食道癌术后易复发 食道癌术后饮食养生

目前,我国患上食道癌的患者人数众多,广大的食道癌患者想要摆脱食道癌的纠缠,就必须及早去医院做手术,而食道癌术后容易复发,有关专家介绍目前……详细>>

食道癌术后怎么吃好?

食管癌术后病人的消化道的正常生理状态被改变,饮食习惯上需要作出相应的调整,以适应消化功能的改变。那么,食管癌术后如何饮食呢?下面我们就来……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