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化学治疗 > 正文

肺癌早期有何症状表现

2016-10-28 09:53:52      

肺癌是指原发性支气管肺癌,是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在很多国家都有明显增高的趋势,严重威胁着我们的身体健康。我们都知道早发现早治疗是根治疾病最为有效的方法,所以了解肺癌早期症状表现十分重要。

1、肺癌咯血的特点是中老年人突然咳血,或痰中带血,有的则是反复发生“肺炎”吐血丝痰,去而复返。这也是肺癌早期的症状之一。

2、很多患者会感觉肘、膝、腕、踝、指掌关节烧灼样疼痛,活动出现障碍,可能出现肘和服骨腓骨骨膜增生等,被称为类风湿关节炎样关节炎。

3、在干燥多风的春秋天交替的天气里,人们就很容易出现呼吸道类的疾病,一些人会出现咳嗽、发热、胸痛、气喘、气急等症状、很多人因为这是季节变化的缘故,所以没有引起重视,但是需要警惕的是,这很可能是肺癌的早期症状。

4、很多肺癌患者早期会感觉到胸痛,特别是周围型肺癌,胸痛常固定于病变部位,早期多呈间歇性隐痛不适,体位改变、深呼吸和咳嗽时可使之加剧。

5、很多男性在肺癌早期时胸部会像女性一样隆起,这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肺癌筛查,及早的进行治疗。

6、早期肺癌患者还会表现为浑身乏力、食欲不振、行走困难和卧床难起等症状,被称作多发性周身性肌炎,也是肺癌的早期症状之一。

如果出现了上述的一些症状患者朋友千万不可大意,因为这很可能是肺癌早期的症状表现,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以免病情恶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早期会有哪些症状 咳嗽是早期表现吗

肺癌在我国是非常高发的一种疾病,每年都有很多的新增肺癌病例,导致肺癌产生的原因有很多,而这个当中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就是家庭油烟。要想预……详细>>

肺癌早期症状是什么?

肺癌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呢,了解肺癌早期症状是什么,对于预防肺癌的发病有重大的意思。详细>>

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肺癌早期多无症状,几乎2/3的肺癌患者在就诊时已是晚期(Ⅲ期或Ⅳ期),95%的病人可有临床检查结果,原发瘤、转移瘤、全身症状或肿瘤伴随症……详细>>

背部疼痛是肺癌早期症状表现吗

由于现在的环境因素,导致我们身边好多人都患上了肺癌,对于这个疾病大家可能有些不是很清楚。随着肺癌病发几率的不断上升,越来越多的人担心自己……详细>>

四大症状要警惕肺癌 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表现

肺癌是我国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由于环境的影响身边患上肺癌的人不少见,那么要如何诊断自己是否患上肺癌呢?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阅读下面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