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化学治疗 > 正文

肝癌患者栓塞化疗后出现发热为哪般

2016-10-27 15:14:30      

年近70岁的王大爷因出现腹痛、食欲不振等状况,在家人陪同下到医院进行就诊,医生为其进行了全面检查后,确诊为肝癌。

医生根据王大爷的情况综合考虑后,为其进行了肝动脉栓塞化疗,不过术后王大爷出现发热情况,这令王大爷及其家人感到不安,并向医生反映了情况,医生听到后,本来严肃的表情马上释然,并告诉王大爷一家人,栓塞化疗后出现发热属于正常情况,无需紧张。

经大夫介绍,肝动脉栓塞化疗术后,多数患者会出现发热,一般在下午较为明显,体温可达到38℃,少数患者可达到39℃,不过均无大碍,只要进行降温处理便可。

引起发热的原因主要是化疗及栓塞引起肿瘤坏死,进行释放致热源而造成,患者发热程度的不同则跟肿瘤的大小、肿瘤坏死尘封的有关,比如肿瘤越大坏死越彻底,则发热程度就会越高,且持续时间就会越长,因为身体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对抗、清除这些致热源。

而且发热程度及时间还和患者体质有关,体质较好的患者,可很好的抵抗这些致热源。可以放心的是无论发热程度高低还是时间长短,发热均是非感染性发热,一般给予解热药物,症状便可自行缓解。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患者栓塞化疗后出现发热为哪般

年近70岁的王大爷因出现腹痛、食欲不振等状况,在家人陪同下到医院进行就诊,医生为其进行了全面检查后,确诊为肝癌。医生根据王大爷的情况综合……详细>>

肝癌患者肝动脉栓塞化疗后为何会出现腹痛

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及医务工作者专业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新的治疗手段被应用于临床治疗中,其中让肝癌患者受益的有肝动脉栓塞化疗技术,不过……详细>>

哪些肝癌患者适合肝动脉栓塞化疗

对于不能手术切除肝癌的患者,肝动脉栓塞化疗是常用的方法,不过,这种方法也有一定的适应证,并不是所有患者都适用,一般可以进行肝动脉栓塞化疗……详细>>

肝癌术后行肝动脉栓塞化疗有利弊

肝癌患者在进行肝部切除手术后是否复发,严重影响患者的长期生存率。对肝癌切除术后的患者进行肝动脉栓塞化疗,是预防肝癌复发的一大措施。详细>>

肝癌化疗后可吃葡萄草莓 肝癌患者能喝酸奶吗?

肝癌作为“癌中之王”,病情发现后要及时的接受治疗以控制病情的继续恶化,化疗是常用的方法之一,虽然短时间内可看到明显的效果,但是随之带来的……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